乐视网及乐视体育近亿元财产再被申请查封、扣押或冻结

业界
2018
12/01
12:06
财联社
分享
评论

记者获悉,昨日天弘创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申请对乐视网、乐乐互动体育、北京鹏翼资产管理中心价值9002.2万元的财产采取保全措施,已经获得法院批准并执行,法院将查封、扣押或者冻结被申请人乐视网、乐乐互动体育、北京鹏翼资产管理中心名下价值9002.2万元的财产。

11月8日,乐视网发公告称,收到《仲裁申请书》,包括王思聪旗下的北京普思、厦门嘉御、天弘创新等乐视体育新增投资者向乐视体育原股东申请仲裁金额共约2.4亿余元。乐视网与乐视体育其他两位原股东乐乐互动、北京鹏翼可能需要共同承担约110亿余元以内的回购责任。

对此,乐视网董秘白冰在股东大会现场表示:“根据我们目前了解到的情况,公司目前被诉讼要求承担的回购责任 ,是没有履行公司法第十六条第一款相关规定的,我们也在积极申诉过程中,所以我们判断这一部分的回购责任法律效益是存在疑问的”。

“首先会进行应诉,全力避免公司承担相应的担保责任,以保护中小股东的相关利益。退一万步说,若公司最终败诉,对于导致上市公司可能承担的回购、诉讼赔偿责任和债务,上市公司有向相关责任人和相关公司继续追索和起诉的权利,而且是全部权利”。白冰说。

根据乐视网11月14日披露,截至目前,公司共计披露主诉案件对应的诉讼标的额4.59亿元,被诉案件的诉讼标的额达86.69亿元。

在11月19日乐视网召开的2018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上,有投资者问及乐视网的破产与退市相关安排,白冰表示,退市涉及多方因素的判断,从公司层面正在做相应的处置与安排,但是具体的应对措施,还未进入披露阶段。

【来源:财联社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乐视网 乐视体育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