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回应“裁员”事件:谣言被刻意夸大歪曲

业界
2018
11/27
13:56
孙宏超
分享
评论

11月27日消息,今天有消息称京东在进行“大面积裁员”,该消息同时表示京东“拟先裁未婚未育女性”、“试用期的新人作为裁员备份”等。

今天下午,京东方面对腾讯科技表示上述消息为恶意造谣,“正常的人员流动是每个公司都会遇到的常规情况,年底根据员工绩效考核开展末位优化也是每个公司的常规动作。”

京东方面进一步表示这些谣言已经对京东商誉造成严重损害,目前已收集证据并向公安机关报案。同时京东方面表示未来将不断创造条件,以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加盟。

以下为声明全文:

关于近期有匿名人士和个别自媒体恶意造谣“京东裁员”的声明

近期,我们注意到有人在匿名社区将京东正常的人员流动和末位优化造谣为“京东大面积裁员”。 更有谣言称京东“拟先裁未婚未育女性”、“试用期的新人作为裁员备份”等。

事实上,正常的人员流动是每个公司都会遇到的常规情况,年底根据员工绩效考核开展末位优化也是每个公司的常规动作。京东每年定期都会针对所有人员开展绩效评价和人才盘点,对优秀人员给予更大的激励和更好的发展空间;对于绩效表现不符合要求的予以岗位调整和优化。

这些谣言被刻意夸大歪曲,甚至被个别自媒体有组织地大量传播,已经对京东商誉造成严重损害。目前,我们已收集证据并向公安机关报案。

未来,我们将一如既往的将员工成长融入到公司发展中,不断创造条件,以吸引更多优秀人才的加盟!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孙宏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京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1月27日下午消息,今日有媒体报道,京东正面临大面积裁员,有部门裁员幅度达两三成。
业界
猪为何频频受到互联网大佬的垂青?这当然不止是因为猪本身憨态可掬,寓意吉祥,其背后的容量巨大的商业价值才是巨头们真实的关注点。
业界
11月22日消息,京东物流今日宣布在长沙启用配送机器人智能配送站,这也是全球首个由机器人完成配送任务的智能配送站。
原创
在拼多多、云集等社交电商主阵地之外,一些非微信的内容型社交生态平台,也在进行电商探索。由于社交关系链的属性差异,它们与微信的社交电商玩法也大不相同,向外展示着社交电商的更多可能。
电商
无论电商的形态如何演变,商业模式设计如何巧妙,但从长远看,企业真正的护城河从来都不是那些所谓的“用户裂变”,“商业模式”之类的东西,而是真正的能从商品流通的各个生态链条上进行严格把控,带给消...
原创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