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回应大面积裁员:正常人员流动被扭曲已报案

业界
2018
11/27
13:44
新浪科技
分享
评论

11月27日下午消息,今日有媒体报道,京东正面临大面积裁员,有部门裁员幅度达两三成。对此,京东官方回应称,系正常的人员流动和末位优化,但被造谣为“京东大面积裁员”,已收集证据并向公安机关报案。

实际上,近两年来,有关京东裁员的消息不断传出。在今年5月4日的马德里世界零售大会上,京东创始人刘强东还公开表示,未来10年将会大面积裁员,将现在的16万人裁减至8万人,将百分百全部由机器人和AI来完成。这也意味着,京东每年将裁掉8000人。

“人机交替”尚未完成,京东却开始走向了下坡路。

根据不久前的京东Q3财报显示:净营收1048亿元,同比增长25.1%;在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实现净利润12亿元,同比下滑45.45%。

值得一提的是,京东的营收增速已连续7个季度下滑。此外,活跃用户三年来增速首次跌破20%,月活用户在上市后也首次出现了环比下滑,减少了约860万人。

业内人士认为,在经济下行盈利亏损时,裁员可能是最有效且最直接的“止损”方式。(韩大鹏)

  以下为京东官方回应:

  关于近期有匿名人士和个别自媒体恶意造谣“京东裁员”的声明

近期,我们注意到有人在匿名社区将京东正常的人员流动和末位优化造谣为“京东大面积裁员”。 更有谣言称京东“拟先裁未婚未育女性”、“试用期的新人作为裁员备份”等。

事实上,正常的人员流动是每个公司都会遇到的常规情况,年底根据员工绩效考核开展末位优化也是每个公司的常规动作。京东每年定期都会针对所有人员开展绩效评价和人才盘点,对优秀人员给予更大的激励和更好的发展空间;对于绩效表现不符合要求的予以岗位调整和优化。

这些谣言被刻意夸大歪曲,甚至被个别自媒体有组织地大量传播,已经对京东商誉造成严重损害。目前,我们已收集证据并向公安机关报案。

未来,我们将一如既往的将员工成长融入到公司发展中,不断创造条件,以吸引更多优秀人才的加盟!

【来源:新浪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京东 裁员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最新文章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