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树移帜# 2018 TMA移动营销盛典圆满收官!

互联网
2018
11/26
16:16
分享
评论

移动互联网时代瞬息万变,既要跟得上步伐,又要不断推陈出新。这个时代需要“独树移帜”的创新者,引领锐意向前的风向和趋势。

11月24日,2018 TMA移动营销盛典在广州富力丽思卡尔顿酒店圆满收官,超千位移动营销精英齐聚一堂,掀起移动营销新风潮,共同探讨备受瞩目的移动营销发展趋势,解读激动人心的移动技术与营销方法,分享年度最值得剖析和借鉴的优秀移动营销案例,表彰支持移动营销事业创新发展的品牌、公司和人物。

TMA移动营销盛典由北京大学新媒体营销传播(CCM)研究中心、网赢天下网、广州4A联合主办,北京智捷天成公关咨询有限公司承办,网易传媒独家战略合作。经历了首届“为移动营销时代揭幕”,第2届“移动加速DO”,第3届“移呼百应”,第4届“向移而升”四年的创新和升级,迎来了第5届“独树移帜”的新局面。

本届TMA盛典现场,10余位业界权威大咖以主题演讲的方式分享了移动营销的前瞻、思考和方法,网易传媒带来内容升级时代的态度特色秀场,4大年度尖货案例PK上演巅峰对决,5组企业VP做客“微博特约-天方夜谈直播间”畅聊时下热点话题,300+行业机构登上领奖台同享荣耀时刻,品牌互动展吸引嘉宾驻足交流。每一个瞬间都是思想的汇聚,经验的传递,体验的升华。

TMA移动营销大奖执行主席,英扬传奇整合营销集团董事长、广州4A主席吕曦致辞

TMA移动营销大奖联合创办人、评委会主席,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导陈刚开场演讲,大数据的发展目前只是初级阶段,只有生活者数据库较为成熟。传统社会信息不对称所形成的市场研究正在被智能数据化技术不断冲击,智能化技术将重构广告业,只有通过数字技术+人的智慧,才能实现智能时代智能化的数据挖掘分析,以及个性化、规模化、即时性的内容生产和程序化购买。

#主题演讲:探索移动营销方向和动量#

致维科技联合创始人郑佳珣发表《告别柠檬市场 拥抱AI营销时代》主题演讲,中国互联网营销进入典型的“柠檬市场”,而技术将不断推动互联网营销的变革,AI+营销=“Ai”上营销。

AI让互联网营销运营更高效,匹配更精准,触达更有效,效果更可控。创新不是颠覆而是重塑,自信和敢于试错将是营销决策人抢占先机的关键,广告营销人只需要拥抱改变。

搜狗公司企业销售部总经理刘良伟发表《营销新增势》主题演讲,手机市场同比增速趋于稳定,移动互联网进入成熟期,用户行为趋向多元化,只有实现跨场景数据的自动化关联,全面分析用户特征,描绘更加丰富立体的用户画像,才能实现对目标受众更精准的智能化投放。从打字工具到连接人与信息的服务平台,搜狗输入法自由地连接人与资讯、连接人与服务,连接人与商品,更懂用户,更懂营销。

微博客户市场和服务中心总经理张欣欣发表《SOCIAL FIRST》主题演讲,“Social First”时代已经到来,品牌营销的革新迫在眉睫,更多企业以“Social First”的理念管理企业,“Social First”同样帮助营销永动。在微博这个巨大的共鸣场域中,品牌可以找到基于社交关系和优质内容的全新营销模式,与用户一起玩,打造独特的“内容-粉丝-用户-变现”商业生态闭环。

今日头条华南营销中心总经理付玉东发表《智造移动营销》主题演讲,营销进入微操阶段,而智能从根本上提高了营销工作的灵活性、速度性、扩展性、决策流程、定制化。今日头条将以智能为核心,构建全形态矩阵,营造全共创体系,实现全触点沟通,与所有从业者一起“智造”移动营销。

小米公司广告销售部全国营销中心总经理郑子拓发表《营销 服务 双引擎》主题演讲,随着技术及服务的变革,营销费用发生倾斜,越来越多的技术装入越来越小的设备。在这个过程中,不论是AI、IoT、OTT,只有营销能力和服务能力的双重保障,才能保证在不同的营销场景中全方位触达用户,并深度抢占用户心智,建立深度联系。

恒天然数字总经理董浩宇发表《In + Mo 安佳品牌的数字商业变革探索》主题演讲,Insights、In-house、Innovations、In partnership+Mobile、Model,打造数字商业全新想象。

悠易互通副总裁蔡芳发表《跨屏当道 大“视”所趋》主题演讲,营销的未来是整合一切屏幕,在多屏时代全场景渗透消费者。跨平台、跨媒体参与受众24小时生活路径,影响个体受众品牌认知,进一步影响到目标家庭包括决策等行为;精准识别受众,高效曝光;以消费者为中心,锁定典型营销场景。悠易互通全屏矩阵助力全屏时代数字营销升级。

视觉中国首席市场官陈文玉发表《AI 赋能营销,视频打造IP流量》主题演讲,视觉中国内容营销核心驱动三要素:内容、技术、交付。不断洞察用户需求,发展“图像+数据+算法”,深度连接内容生态,通过视频打造流量红利,帮助品牌应对内容生态聚变,满足更多的应用场景,实现多元化营销。

顺为互动执行总裁袁俊发表《红利拐点 移动营销新起点》主题演讲,流量结构渐趋复杂,营销传播空间受到巨大挑战。如何破局?1、内容:产生用户更感兴趣的内容,并且用于沟通目标人群。2、社交:利用用户乐于参与的机制,充分挖掘每一个用户一起发出声音。3、CRM:在体系内的用户资产充分利用,让每一个流量都获得更多的价值延展。

美团点评战略KA市场总经理吴荻发表《Food+Platform 构建全景生活营销》主题演讲,伴随消费升级与体验经济,用户进入品质生活时代。给我们留下深刻记忆的,往往与吃有着直接或间接的关联。从吃出发,美团点评提供基于个人生活需求的全场景服务,通过“超级平台+超级触达能力”构建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全景生活营销。“每时每刻 , 随时随地”帮助用户解决各类生活服务需求,“自然触达&深度融入”帮助品牌触达用户日常生活每一瞬间。

火星文化创始人、CEO李浩发表《数据驱动短视频营销新玩法》主题演讲,短视频KOL营销新4P建议:Place场景化、Presence参与性、Play娱乐化、Perpendicular垂直化。评判KOL投放选择的五点考量:TA匹配、粉丝数量、粉丝质量、用户标签、内容调性。李浩还与网赢天下网首席架构设计师,TMA移动营销大奖联合创办人、执行主席方立军一起发布了《2019短视频内容营销趋势白皮书》,助力短视频行业更好地发展。

#特色秀场:用态度重启移动时代#

营销人处在变化的风口浪尖,不论是品牌、媒体还是代理公司、技术公司,都在不断地寻找多元化、差异化的创新思路,此次网易传媒展示了全新的态度营销思维,为营销行业开拓了完全不同的方向。

网易传媒“特色秀场”,由许蓓、崔潇、谢华三位“态度”才子从不同层面全面展示了网易传媒如何按下移动时代的重启键,真正成为内容消费升级引领者。

每一个圈层,都有当红的内容IP,虚拟偶像运营+文化发行开发+内容开放生态,每一个圈层的网友,都能在网易找到对味的内容产品。

许蓓 网易传媒

品牌只有和用户站在一起,才能真正懂得用户想要什么,从单向传递到双向交互,网易传媒重启用户对品牌的感知,打破时空界限,重构态度场景。

谢华 网易传媒

游戏已经成为了大众狂欢的“社交热点”,网易传媒用破次元物化、电竞娱乐化、热点具象化、游戏实体化为品牌带来超乎常规的营销势能。

崔潇 网易传媒

#全场大奖PK:营销圈年度最重量级博弈#

全场大奖PK赛由4个年度顶尖案例进行现场角逐,通过对案例的背景、洞察、创意、技术、媒介等方面的细致分享,争夺最终唯一全场大奖及全场最佳人气奖。

TMA移动营销大奖执行主席,熊猫传媒集团CEO、联合创始人吴孝明担任主持人。

参加全场大奖PK赛的四个案例包括:二更传媒报送的“天猫广告礼‘趁热’系列”、Inspire蕴世报送的“奥利奥游戏机”、腾讯报送的“有温度的IBM AI黑科技,为篮球热爱加冕”、微博报送“戴森扫地机器人微博&Uni-desk整合营销”。四位提案公司的代表在现场对案例进行了精彩解读,并接受了评审团的互动提问。

(二更传媒提案人)

(Inspire蕴世提案人)

(腾讯提案人)

(微博提案人)

华盟新媒创始人、CEO黄博,数知科技智慧营销总裁王帅民,省广集团GIMC学院副院长肖戈峰,长尚科技创始人简昉作为点评嘉宾分别对四个案例进行精彩点评。

由业界专家学者、广告主、代理公司、第三方调研机构、权威媒体等70余位评委组成现场专业评审团,WE Marketing Group创始人&CEO陈一枬,CCE GROUP创始人、CEO赵聪翀作为监审主席监审全程投票。

在公平公正的评审后,Inspire蕴世报送的“奥利奥游戏机”获得全场大奖及全场最佳人气奖双料大奖(全场最佳人气奖由微信投票占比50%+现场投票占比50%统计)。

#微博特约-天方夜谈直播间:跨界KOL畅聊营销心法#

作为本届TMA盛典的重磅版块之一,天方夜谈联手微博奉献5场妙趣横生的直播节目,涵盖移动营销领域时下热点话题。

《首席流量官-抢占视频红利》

喻晓马 广州尔码董事长、互联网资深营销专家

赵玉红 广州玉微营销董事长、岭南智库专家

《发掘内容价值,洞见营销之变》

王帅民 数知科技智慧营销总裁

黄博 华盟新媒创始人、CEO

《数字营销时代的技术与创意》

李韶辉 筷子科技董事长

陈文玉 视觉中国首席市场官

《广告不是喧闹》

W 大优广告CEO

祥子 大优广告创意合伙人

《打造品牌超级IP》

赵聪翀 CCE GROUP创始人、CEO

刘冉 恒信钻石机构品牌公关及市场营销中心总经理

《天方夜谈》是网赢天下网基于对移动直播发展和专业网红的缜密思考而推出的,营销行业首个打造“专业网红”的直播节目,一直播同步直播ID:103899672。

#颁奖盛典:300+机构荣耀时刻,灼灼芳华#

第5届TMA移动营销大奖颁奖盛典定向邀请300余位移动营销行业精英欢聚一堂,共同见证“特美”荣耀时刻,揭晓本届TMA大奖获奖榜单。

清瑞湾(澳门)国际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窦清,长尚科技创始人简昉,顺为互动执行总裁袁俊担任“特美”盛典主持人。

TMA移动营销大奖联合创办人、评委会主席,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导陈刚致辞

网易传媒副总裁张忆晨致辞

广州市广告行业协会会长、广旭整合传播总裁钟敏雄致辞

TMA移动营销大奖联合创办人/评委会主席、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导陈刚,网易传媒副总裁张忆晨,TMA移动营销大奖执行主席、英扬传奇整合营销集团董事长、广州4A主席吕曦,TMA移动营销大奖执行主席、熊猫传媒集团CEO/联合创始人吴孝明,WE Marketing Group创始人&CEO陈一枬共同上台,庆祝TMA“5周年生日快乐”,主办方还为全场所有嘉宾准备了精美蛋糕,一起分享甜蜜时刻。

通过盘点和分享年度创新移动营销案例,从策略创意、媒介应用、技术支持、效果转化等多个角度,发掘和传播移动营销的价值,为品牌找到绝佳的移动营销解决方案提供借鉴与指导。表彰为移动营销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营销人物、代理公司/媒体公司/技术公司、第三方营销/数据机构、广告主、移动营销产品等,TMA大奖为特美的移动营销行业搭建了全面的沟通学习平台,见证移动营销行业的荣耀和骄傲。

在颁奖盛典上,同步揭晓了“V浪奖——2018微博MCN短视频商业大赛”获奖名单。V浪奖是由微博联合TMA大奖共同发起,首次面向 MCN 创作者,以品牌命题为方向,量身打造的原生短视频广告的专业赛事活动。旨在探索短视频的商业价值,发掘短视频“广告即内容”Social突围的新思维、新方法,推动短视频广告与品牌社会化营销的变革,首届大赛以“这就是立白皂液”命题。

本届TMA盛典倡导的“独树移帜”新理念,契合移动时代当下特征,能够驱动品牌广告主积极尝试移动营销新应用;营销代理公司努力找到移动端差异化的解决方案;技术公司勇于探索移动科技创新;互联网媒体平台着力提升移动用户的体验效果。TMA积极打造一个促进交流(Communication)、发现机会(Chance)、创造连接(Connection)、迎接改变(Change)的4C商业生态圈,为移动营销行业助力,为特美营销人喝彩。

TMA移动营销大奖,是由北京大学新媒体营销传播(CCM)研究中心、网赢天下网、广州4A联合主办,北京智捷天成公关咨询有限公司承办,网易传媒独家战略合作,聚焦移动营销产业链的专业奖项。

“特美”奖旨在通过盘点和分享年度创新移动营销案例,从策略创意、媒介应用、技术支持、效果转化等多个角度,发掘和传播移动营销的价值,为品牌找到绝佳的移动营销解决方案提供借鉴与指导。

同时表彰为移动营销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营销人物、代理公司/媒体公司/技术公司、第三方营销/数据机构、广告主、移动营销产品、自媒体等,搭建移动营销行业的沟通学习平台,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一年一度的TMA移动营销峰会,吸引着上千名移动营销精英人士的关注。营销代理公司、创意公司、网络媒体、品牌广告主及专家学者等营销精英云集一堂,分享成功的营销案例,探讨移动营销的发展趋势,展示最新的技术与方法。有态度有思想的年度演说,有个性有活力的特色秀场以及巅峰对决的全场大奖PK赛,丰富多样的品牌互动体验展和互动交流酒会,包括“特美”颁奖盛典,精彩纷呈,惊喜不断。

TMA经过5年发展,已成为中国移动营销行业最具影响力的奖项,更为整个行业打造了一个促进交流(Communication)、发现机会(Chance)、创造连接(Connection)、迎接改变(Change)的全新4C商业生态圈。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