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将用旗下APP完成电信业务IPO 降低大众参与门槛

业界
2018
11/23
13:34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软银

日本软银集团正在进行日本电信业务的IPO,210亿美元的融资规模将创造日本资本市场历史记录。据外媒最新消息,作为科技投资巨头的软银,准备利用一款所投资的手机证券软件,进行一次老百姓也能用钱包现金参与的IPO。

此次,软银集团将把旗下的日本电信业务“软银公司”在东京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软银将抛售三分之一的股权,获得210亿美元现金。

据彭博社报道,软银以及承销商日本瑞穗银行将使用一款名为“一键下单”(One Tap BUY)的证券交易软件进行IPO,相关的开发公司过去获得了软银和瑞穗银行的投资。

按照计划,软银集团和瑞穗银行希望能够让更多的散户投资人通过分拆单位买到软银公司的股票。比如传统上,投资人在参加IPO时需要最少购买100股股票,不过散户投资人利用上述的软件能够购买更少的股票,投资门槛大幅降低(软银公司新股票每股发行价为1500日元)。

日本电信业务上市,是软银集团掌门人孙正义转型计划的一部分。软银希望剥离传统实体业务,转变成为一家更加纯粹的科技投资控股公司。除了日本业务上市之外,之前,软银在美国也放弃了第四大电信运营商Sprint的控制权,该公司将和T-Mobile合并为一家更具竞争力的巨头运营商。

据报道,散户投资人将成为软银公司IPO的重要对象。另外,此次IPO的融资规模也将超过1987年日本全国性电信运营商NTT。

日本一位证券分析师表示,通过手机APP,人们可以直接使用钱包中的现金买入股票,即使是那些不熟悉股票投资的人士,或软银的智能手机用户都能够成为公司股东。

根据官方网站的资料,上述的“一键下单”证券交易工具准备推出一个专门服务于IPO的APP,软银公司的上市将成为第一个应用案例。

不过,未来如何通过手机软件完成新股发行,软银集团和瑞穗银行尚未进行详细介绍。

据悉,将有多家承销商参加软银IPO,其中野村证券承销的股票数量最大,其次是大和证券和瑞穗银行。瑞穗银行承销的股票价值4100亿日元,通过上述软件发售的数量尚不得而知。

几天前,日本相关机构和东京证券交易所已经批准了软银集团日本电信业务的上市申请。

为了吸引更多的投资人购买,野村证券、瑞穗银行等承销商近来掀起了电视广告攻势,希望引起更多日本人的关注。

需要指出的是,通过上述APP购买股票的投资人将不会获得投票权,但是有权参加分红。

相关监管文件显示,在“一键下单”开发企业中,软银持有48%股权,瑞穗银行持有12%。

上述日本证券业人士表示,手机APP的使用将使得上市公司扩大散户股东数量成为可能,越来越多的储蓄者将把部分现金放到股票市场。(腾讯科技编译/晨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软银 IPO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