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点评第三季度营收191亿,王兴看好B端业务

业界
2018
11/23
13:19
杨松
分享
评论

11月22日,美团点评(以下简称“美团”)发布2018年第三季度业绩,其中,美团点评第三季度营收19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7.2%;第三季度期内亏损832.97亿元,上年同期为亏损43.7亿元;经调整净亏损24.64亿元,上年同期净亏损9.55亿元。

毛利总额46亿元,较2017年同期增长33.2%。美团整体变现率由2017年第三季度的9.3%升至2018年同期的13.1%。交易金额(GTV)为1457亿元,较2017年同期增长40.0%。

主营业务方面,财报显示,第三季度餐饮外卖实现收入112亿元,同比增长84.8%;实现毛利19亿元,增幅达287.3%;到店及酒旅业务实现收入44亿元,同比增长46.8%。第三季度美团餐饮外卖日均订单交易笔数达1940万笔,较2017年同期增长48.5%;国内酒店间夜量较2017年同期增长34.8%。

在业绩电话会上,美团点评CEO王兴表示,第三季财务表现稳健发展,美团坚持“食品+平台”的策略。他特意提到“快驴系统”,称其可以提高效率和盈利点。

今年10月份,美团进行了上市后的首次架构调整,其中餐饮B2B升级为快驴事业部,其重要意义不言自明。

财报数据同样显示B端增长强劲。第三季度,美团新业务及其他收入35亿元,同比增长达471.3%,延续了上期财报超过400%的高增长;交易金额实现164亿元,较2017年同期增长83.1%;变现率由6.8%提升至21.1%。其中,美团在餐厅管理系统(RMS)及供应链解决方案的相关业务在2018年三季度均实现了高速增长。

B端活跃商家保持快速增长,截至2018年9月30日止的十二个月,活跃商家达到550万,较2017年同期的380万增长了44.3%。

从财报中可以看出,餐饮外卖与到店、酒店及旅游这两大业务营收保持快速增长,变量则来自新业务及其他,亏损也主要来自对新业务的投资

此前,美团曾表示不再拓展网约车业务。在财报中,美团称摩拜与网约车业务有所改善,该部分亏损相较第二季度有所减少。不过美团也强调,会继续加大投资新业务。美团CFO陈少晖称,会优先看“吃”的业务,以及食物供应链的业务。

今年10月,阿里将饿了么和口碑合并组成本地生活服务平台,据路透社报道,新公司将在11月底完成40亿美元融资。手握重金,又有阿里的资源支持,在本地生活领域,美团将会面临更为激烈的竞争。

来源:21世纪商业评论    作者:杨松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美团点评 王兴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