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起诉的EVELOZCITY宣布入华,前上汽高管加盟

业界
2018
10/11
13:28
杨松
分享
评论

贾跃亭创办的的Faraday Future(法拉第未来,以下简称FF)还在与恒大就投资事宜争论之时,另一家与FF有着千丝万缕关系的电动汽车企业,宣布要进入中国市场。

10月10日,位于美国洛杉矶的电动汽车和未来出行公司 EVELOZCITY宣布,前上汽集团高管程惊雷即日起执掌公司在中国的运营,并加入全球董事会。程惊雷将负责建立EVELOZCITY的中国业务,年底在上海设立中国总部。

EVELOZCITY成立于2017年12月,由原宝马首席财务官Stefan Krause和前宝马“i系”研发主将Ulrich Kranz创办。无独有偶,Stefan Krause与Ulrich Kranz都有在FF工作的经历。

2017年3月,Stefan Krause加入FF担任全球CFO,贾跃亭特意发微博表示欢迎Stefan Krause。两人甜蜜关系仅持续半年时间,同年10月,Stefan Krause从FF离职并创办EVELOZCITY。就离职原因,FF曾对外发公告称,“ Stefan Krause先生阻碍公司正常融资顺利进行的行为因终止雇佣关系而得以终止”。

2017年7月,Ulrich Kranz加盟FF任CTO,而在Stefan Krause离职一个月后,Ulrich Kranz也离开了FF加入EVELOZCITY。

2018年2月,FF发布关于起诉Evelozcity以及针对Stefan Krause及UlrichKranz仲裁申诉的声明,称价值超10亿美元的核心技术被剽窃。在递交给美国加州中部地区法院的起诉书中,FF指控Stefan Krause在任职的最后几天招揽FF员工加入EVELOZCITY,并称其创办的EVELOZCITY可能涉嫌窃取商业机密。

截至目前,双方的诉讼尚无结论。来自FF的诉讼对EVELOZCITY影响并不大,2018年3月,EVELOZCITY对外称已拿到10亿美元融资,投资者来自美国、欧洲及大陆;4月,EVELOZCITY引入前大众汽车集团中国CEO倪凯铭(Karl-Thomas Neumann),出任首席出行官。

在接受腾讯新闻采访时,Stefan Krause称中国和美国将是EVELOZICTY最重要的市场。据悉,EVELOZCITY首款汽车将于2021年在美国的主要城市推出,随后进入中国市场。

中美市场对于贾跃亭掌控的FF同样极为重要,按照恒大此前对外发布的规划,10年后FF的年产量将达到500万辆。无论FF与恒大的纠纷结果如何,可以预见的是,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里,FF与EVELOZCITY的争斗将在中美两个市场持续下去。

【来源:21世纪商业评论    作者:杨松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贾跃亭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传说贾跃亭正升格为地产商“克星”。
业界
乐视创始人贾跃亭先让地产大佬融创中国(01918.HK)董事长孙宏斌承认了150亿元的投资失败,如今又要和另一地产大佬——67.46亿港元入股贾跃亭的新能源汽车公司Faraday Future(以下简称“FF”)的恒大集团董事...
原创
昨日晚间,恒大健康(HK.0708)发布公告,贾跃亭半年耗尽恒大当年8亿美元,又向恒大提出再提前支付7亿美元,未达目的后提出仲裁,要求剥夺恒大融资同意权以及解除所有合作协议。
业界
FF创始人贾跃亭与恒大掌门人许家印的蜜月期仅持续3个多月,双方矛盾便彻底爆发,核心症结主要还是钱。
业界
蜜月不到四个月,贾跃亭和许家印翻脸了。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