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建成首个共享单车全地下立体式智能停车库

业界
2018
11/23
12:56
环球网
分享
评论

近日,由成都市建委牵头,天津远卓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作为研发、投资建设运营主体,在成都市地铁2号线牛市口站建成了首个面向社会的地下立体式智能共享单车停车库,即将投入使用。

媒体报道称,根据“地上文化,地下功能”的设计理念,项目采用地下停车库方案。地下部分为直径8米,深9.6米圆筒式钢筋混凝土结构,可存放224辆共享单车。地上部分为存车亭,占地面积约仅为6平方米。停车库通过机器视觉识别共享单车类别,可存放各类品牌共享单车及私人自行车。存车间隔时间5—12秒,取车间隔时间8—15秒,存取操作方便。停车库设置运行数据远程监控,可在在电脑和手机端远程监控车库的运行状态及数据等。

建设地下立体式智能共享单车停车库,既满足了共享单车日常停放的需要,引导公众绿色出行,又能最大程度减少占地,成为城市环境的一个有益补充,实现了公共资源的最大化利用。该试点项目的建成,对规范共享单车停放、集约利用城市空间、改善城市市容环境、解决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等具有重要意义。试点成功后将在我市全面推广应用,这对发挥“轨道+公交+慢行”示范效应,健全成都乃至全国共享单车管理模式和提升城市管理服务水平具有典型示范作用。

【来源:环球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共享单车 成都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