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供应链股票遭集中降级 富士康股价创五年最低

业界
2018
11/22
17:26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近日,外媒报道苹果公司今年新推出的三款手机遭遇销售疲软,苹果已经通知供应商缩减订单,同时暂停扩大产能。据行业媒体最新消息,苹果手机的疲软给上游供应链带来了一场“地震”,诸多供应商股票遭到券商分析师降级,其中全世界最大的苹果手机代工企业富士康集团的股价和市值,创造了五年新低。

据中国台湾电子时报网站报道,近期美国《华尔街日报》有关苹果缩减新手机代工订单的消息,再一次给上游供应商的股价带来了波动。

在11月21日交易时段,富士康集团(台湾上市实体为鸿海精工)的股价创造了五年来最低值,为68.9元新台币(约合2.23美元),收盘价稍微上涨至70.6元新台币。

实际上按照本本周二71元新台币的收盘价计算,富士康集团的资本市值已经跌破了一万亿元新台币,根据市场历史统计数据,这是2013年8月以来的最低值。

受到苹果手机销售低迷的影响,汇丰银行分析师Darryl Cheng将富士康集团股票从“买入”降级为“持有”,另外将120元新台币的目标股价调整为80元新台币,下调了三分之一。

除了富士康之外,台湾地区另外一家苹果大型供应商是半导体代工厂台积电公司,该公司为苹果生产A系列处理器在内的多款芯片。

按照11月20日218元新台币的收盘价计算,台积电的股价已经距离十月份下跌了17%(当时股价在263元新台币水平)。

11月21日,台积电公司股价在交易时段跌至214元新台币,收盘时稍微上涨到219元新台币。

在最近几天的交易中,半导体后台服务提供商日月光集团的股价跌去了3.1元新台币,11月21日收于56.6元新台币。据报道,今年4月30日,日月光集团在完成和矽品科技公司之间的合并交易后重新挂牌交易,目前的股价距离这一时点已经跌去了36%。

CLSA公司的分析师Skye Chen将苹果供应商嘉联益科技(主要生产柔性印刷电路板)的股票评级从“买入”降级为“卖出”,目标股价从之前的64元新台币调整为30元新台币,足足缩减了一半。

根据相关证券投资公司的信息,嘉联益科技公司为iPhone XR手机提供柔性印刷电路板,该公司计划在11月12月分别向苹果交付380万块和300万块印刷电路板。

据报道,从明年一月开始,嘉联益科技提供给苹果的印刷电路板数量将暴跌至100万块,明年一季度的交付量将只有500万块,和今年四季度相比将跌去一半。

此外,瑞士信贷集团的分析师Pauline Chen将苹果耳机供应商美律科技公司的股票评级从“跑赢大盘”降级为“中性”,目标股价从之前的162元新台币调整为135元新台币,缩减了17%。

据台湾媒体引述证券投资企业数据称,和行业之前预测的iPhone XR产量削减规模相比,实际削减量还会增加一倍。

据悉,在上述美律科技公司中,其给苹果iPhone XR手机供应的产品在企业总收入中占到比较大的比例,因此苹果手机销售疲软给该公司带来的冲击也十分严重。该公司同时也给iPhone XS手机提供耳机产品。

苹果缩减手机代工订单并不令人感到意外。11月初,苹果在公布三季度财报时发布了四季度业绩展望。该公司估计四季度收入在890亿美元到930亿美元之间,中值为910亿美元,这一水平达不到华尔街分析师的929亿美元预期。对四季度展望不佳,也是苹果股价后来暴跌的主因之一。

中国台湾地区有大量苹果供应商。据电子时报网站之前报道,苹果9月发布会公布三款新手机的价格之后(再次创造手机定价历史记录),过高的价格引发了供应商的担忧,他们认为高价格将会影响到销量,殃及上游零部件订单。果然,这种担心变成了现实。(腾讯科技编译/晨曦)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 富士康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