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明星集体抵制Dolce & Gabbana,是怎么回事?

业界
2018
11/21
16:39
科技头条
分享
评论

今晚(21日)九点的上海本是Dolce & Gabbana(杜嘉班纳)的时尚主场,其原定将举行首个大型时装秀“The Great Show”。从半个月前起,Dolce & Gabbana便在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平台为今晚的大秀预热。据悉,品牌邀请了40多位明星和360个模特一起走秀,还铺设了红毯,邀请了1500人观看。场面之大可以想象。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却万万没想到刮来的是预热视频以及Stefano Gabbana和网友在Instagram上的聊天记录,杀伤力之大足以让公关团队崩溃。

聊天记录中疑似Dolce&Gabbana品牌创始人之一及设计师Stefano Gabbana本人的Instagram账号在与网友争论,起因是Dolce &Gabbana近日拍摄的一个广告纪录片涉嫌歧视,在网络引起很大争议。该片标题为“起筷吃饭”旁白用很奇怪的英文口音模仿了所谓“中式发音”,用傲慢的语气进行了介绍,并让中国模特用奇怪的姿势使用筷子吃Pizza、意大利式甜卷。网友当时就曾质疑该品牌存在歧视中国传统文化的嫌疑。

后来这些视频在品牌官方微博上被删除。当网友向Stefano Gabbana的账号发出私信提出意见时,却引来他气急败坏的辱骂。截图过于令人不适,小编就不放上来啦~

对话截图曝光后,网友们愤怒不已,章子怡、黄晓明、陈坤、李冰冰、木子洋、王俊凯、唐艺昕、火箭少女等明星也表示今晚不会出席Dolce & Gabbana大秀活动。就连Dolce & Gabbana的亚太区品牌大使迪丽热巴和王俊凯也拒绝出席,并在微博表态“祖国高于一切”、“你是最好的”。有传言称部分中国模特也表示拒绝在当晚走秀。

CBNData星数“CBNData明星消费影响力榜”(点击前往榜单)显示,拒绝出席Dolce & Gabbana的明星中,有不少在娱乐圈消费影响力的排名都在前300名之内,其中迪丽热巴、王俊凯、范丞丞以及霍思燕更是排名前100的明星。他们拒绝参加活动,品牌将损失巨大。

舆论发酵两小时后,Stefano Gabbana在Instagram上表示,自己的Instagram账号被盗,上述聊天记录均不是本人。“我爱中国和中国文化,我对发生的一切感到抱歉。”

但无论如何,这一次Dolce & Gabbana在中国市场肯定要元气大伤了。

本文综合自:界面、时尚头条网等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