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道口语终上线安卓版:曾获App Store三连推

互联网
2018
11/21
14:02
分享
评论

11月21日,网易有道公司旗下的“AI+口语练习”应用——有道口语正式上线安卓版,用户可以在PP助手和豌豆荚率先尝鲜。

自今年9月登陆App Store以来,有道口语凭借实力技压群雄,成为官方“宠儿”,上线不足三个月,共获得苹果App Store三次推荐,荣登首页新鲜APP推荐、教育类编辑推荐APP和陪你练口语专题推荐,排名一度攀升至教育排行榜第21名,在苹果用户中广受好评,堪称“AI+口语练习”应用中精品的代名词。

“学”与“用”的脱节无疑是教育的一大难题,在应试型学习难以满足国际化竞争环境的当下,口语领域尤其突出:缺乏系统有效的训练方法,没有真实自然的交流语境,缺少准确及时的表达反馈。虽然市面上已涌现大量口语练习应用,但良莠不齐的品质难以保证用户的学习效果和体验。

作为网易有道旗下主推的口语练习应用,有道口语开启“AI互动学习”新玩法,定位于全年龄段的英语学习人群,利用核心AI技术和优质教研内容,精准触达每位用户的口语学习痛点。

身为市场的后辈,有道口语拥有得天独厚的后发优势,时间、经验、成熟的市场,都给这款产品足够的空间升级优化。以技术运用为例,基于有道词典7亿用户数据,有道口语的技术后台分析提取了大量中国用户常见错误发音的语料,有道AI口语打分系统会对语料的发音、语调、断句等细节进行专项训练,从而能够多维度评估用户的发音水平,帮助用户快速找准薄弱点,让口语训练真正做到“有的放矢”。

此外,有道口语的口译题库也是产品的点睛之笔。网易有道首席科学家段亦涛表示,有道口语打造了目前AI+口语领域最领先的中译英口译训练题库,神经网络模型根据收集的3000万英文训练语料深度自学,实现题库和智能判译模型的对接,让系统可以不受用户表达方式的约束,直接判断译句的语法、句义对错,大幅提升判译准确率。

高超的AI技术决定产品能站多稳,课程内容决定产品可以走多远,有道口语的教研团队参考多感官教学法和语块教学法,遵循国际通用的英语水平分级标准CEFR(欧洲共同语言参考标准,简称欧标)和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打磨出一套适合短时高效学习的自研课程内容,在碎片化时间内最大程度调动用户的多种感官,通过高频的语块训练完成口语能力提升。

针对市面口语训练语料普遍落伍晦涩的情况,有道口语收录多本词典、教材、海量原声演讲、电影、电视剧作为辅助语料,精心设计了以13位主人公为核心的课程故事,内容涉及海淘、创业、健身等热门前沿话题,覆盖从入门到精通的8个难度等级,每个练习模块都配置了权威发音和例句解析,对初级用户更友好。值得一提的是,所有内容均经过外籍审校专员和外研社的权威审校,保证课程结构严谨有效。

image.png

图注:两位专家为有道口语配音,曾参与数十本外研社口语教材录制

涉及语音部分,有道口语力图打造发音矫正的优质对照范本,全部采用来自权威专家的纯正录音。配音录制者均来自北美地区,资历深厚,拥有超过十本外研社英语口语教材或有声读物的录制经验。

有道口语在安卓和苹果平台的课程订阅价均是单独购月98元,连续订阅优惠更多。

2018年,网易有道连续发布一系列“AI互动学习型”产品,例如幼儿数学思维启蒙产品有道数学、AI+口语训练产品有道口语等,与市面上同类型应用相比,这类产品主打寓教于乐,游戏化程度更高、交互体验更优、技术融合度更深、用户反馈更佳。对于网易有道而言,“AI互动学习”类产品无疑是教育布局中的一块重镇。网易有道CEO周枫此前也撰文称,有道的在线教育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围绕有道精品课而展开的名师直播在线课程,另一部分是围绕教育类工具型产品而展开的AI互动学习,面向用户提供AI互动学习工具是有道在探索的下一步营收增长点。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