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又成立了一家卖砖头的公司Brick Store

业界
2018
11/17
17:33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1000 (5)

据外媒报道,此前,特斯拉CEO伊隆-马斯克(Elon Musk)说是要卖砖头,人们还以为他是开玩笑呢。没想到,他真地成立了一家名为The Brick Store LLC的公司来生产和销售砖头。

据相关资料显示,这家新公司创立于今年7月,由天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的前工程师史蒂夫-戴维斯(Steve Davis)负责管理。戴维斯还负责经营Boring隧道挖掘公司。

Boring公司开发新的隧道挖掘和交通技术,Brick Store公司则用这些挖掘机挖出来的土壤生产砖头。马斯克发推文称,这些砖头的价格可能只有10美分,甚至可以捐赠给廉租房项目使用。

Brick Store公司的第一家实体店将远不如特斯拉的展示厅那样时髦。据一份提交给洛杉矶西南地区霍桑县的规划文件显示,距离Boring公司和SpaceX公司总部大约一英里的地方有一个简陋的灰泥建筑。Boring公司在一份申请书中称,它希望对该建筑进行重新粉刷,并“在入口处和窗户上”安装黑钢安全格栅。

这个建筑原先是一家卖橱柜的企业在使用。它位于Boring公司的首条测试隧道的出口上方。这条隧道是为了展示Loop地下交通系统,它用电动雪橇运载人或汽车,行驶速度高达每小时150英里(约合241公里)。

在今年4月,Boring公司悄悄斥资200万美元收购了霍桑县的一块地皮。

在今年7月,Boring公司向霍桑县申请批准使用这块地来建造一个竖井通道,以便其隧道挖掘机撤出。

同月,马斯克创立了Brick Store公司。根据相关文件显示,这个公司的目的就是“生产和销售砖头”。Boring公司已用挖掘隧道产生的土壤生产了一些砖头。近日,马斯克发推文称,这些砖头将被用来在这个隧道入口处建立一个瞭望塔。

将隧道废渣变成有价值的商品,这符合马斯克的环保倾向,而且也可以让Boring公司节省处理这些土壤的成本。Boring公司表示,这些砖头甚至可以用于隧道衬砌结构中。此前,马斯克表示,这个测试隧道将会在12月10日正式开放。

用常见土壤制作的砖头,又叫CEB,它在古时候就有了。现在,发展中国家仍然在使用CEB砖头,美国加州和新墨西哥州的部分建筑物也在使用。但是,即使在发展中国家,CEB砖头的市场也很小,因为CEB建筑在建造、布线和隔热方面都不是很方便。

Dwell Earth公司专门销售生产CEB砖头的机器。

“马斯克似乎总有办法利用各种资源和人才来迎接更大的挑战。我们很高兴看到他跟我们一样对于CEB砖头感到兴奋。”Dwell Earth公司创始人鲍勃-德容(Bob de Jong)说。

今年初,Boring公司获得了马斯克大约1.12亿美元投资。这些资金将用来建造多条隧道,包括连接道奇棒球馆到洛杉矶地铁站的Loop隧道,连接芝加哥市区和奥黑尔国际机场的隧道,以及连接华盛顿特区和马里兰的Loop隧道。

如果说有人能够将土壤重新包装并打造成新的品牌,然后开辟一个CEB砖头市场,那么这个人非马斯克莫属。就算Brick Store公司的砖头无法筹集到足够的资金用于火星登陆任务,或拯救地球,至少这些砖头比像火焰喷射器这样的新奇玩意来得实用。(编译/乐学)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特斯拉 马斯克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