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饿了么回应“劣质料理包”事件:使用相关原料商户已下线整改

业界
2018
11/17
10:29
界面新闻
分享
评论

11月16日,有视频曝出安徽合肥杠岗香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劣质调料包,据视频显示,该公司在餐饮料理包的生产中,存在“选择远低于市场价的便宜肉”、“使用冷冻快一年的排骨粒”、“冷库只能保证零下7、8度”、“牛肉里注射大豆蛋白”、“工人捡起掉在地上的肉片直接腌制”等情况。

不仅如此,该视频拍客还称,这些速食包最大的销售渠道就是美团及饿了么等外卖平台。

该视频被曝光后引发广泛关注,合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于11月16日晚发布关于杠岗香食品有关问题的调查通报。通报称,2018年11月16日上午10时许,合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过监测发现网上有视频反映合肥杠岗香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劣质料理包、使用不合格原料、生产条件脏乱差等问题。

合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表示,经查,合肥杠岗香食品有限公司依法取得《食品生产许可证》、《营业执照》等相关资质,排骨、牛肉、大豆蛋白等食品原料进货验证资料齐全,未发现过期食品原料和成品,大豆蛋白的使用符合相关规定。目前,食药监部门正在对企业进行全面检查,对在库的食品原料和成品,包括网络视频反映的料理包,进行全面抽样送检。下一步,合肥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将对该企业生产行为进行彻底核查。一旦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并及时公布。

目前,该涉事公司已主动要求停产自查。

11月16日晚间,美团和饿了么也同时发表声明回应了此事。

美团方面表示,在看到报道后,美团外卖已立即成立专项小组调查处理,目前,对于已发现使用该公司产品的商户,已第一时间下线整改,美团方面也正在积极与食药监管部门配合联动,在准确了解相关料理包销售渠道后,会坚决配合调查处理。

饿了么也表示,正督促所有平台商家对进货渠道进行自查,如有涉及相关原材料的餐食商品立即下架,另外,饿了么平台同步展开紧急排查,目前发现的有使用该品牌产品的商家已全部下线。

【来源:界面新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美团 饿了么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