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再次颠覆行业:家用太阳能愤怒降价四分之一

业界
2018
11/16
13:45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1000 (7)

两年前,特斯拉公司收购了马斯克亲戚掌管的太阳能企业SolarCity,这一交易引发巨大争议。时至今日,太阳能业务成为特斯拉的低迷板块。

据外媒最新消息,为了提振业务,特斯拉近日宣布将对家用太阳能发电产品降价四分之一。

特斯拉销售的是家用的屋顶太阳能发电系统。据路透社引述特斯拉负责能源业务的高级副总裁沙三杰(Sanjay Shah)的话说,从本周四(11月15日)开始,特斯拉家用太阳能发电系统的报价将会调低3000美元到5000美元,降幅在15%到25%之间。

特斯拉也表示,上述的价格降幅只是一个平均数字,具体的销售价格取决于消费者所在位置以及屋顶面积。

特斯拉诞生以来,一直都是关注电动车业务。但是两年前,在马斯克推动下特斯拉收购了SolarCity公司,当时它是美国最大的家用太阳能屋顶发电系统销售企业。特斯拉的收购交易引发了华尔街分析师的争议,认为脱离主业的收购理由不充分。

在收购完成之后,特斯拉对太阳能业务的销售团队进行大规模缩减。

去年,特斯拉不再挨家挨户销售太阳能系统,另外今年初停止和800多家Home Depot零售店的太阳能销售合作。据悉,这一销售合作贡献了特斯拉太阳能业务的一半收入,但是却给每一套系统增加了7000美元的成本。

特斯拉的装机总量也开始大幅下跌。今年三季度,特斯拉只安装了93兆瓦的屋顶太阳能发电系统,远远低于2016年每个季度200多兆瓦的水平。

上述特斯拉高管沙三杰表示,在此次下调价格之后,公司希望消费者能够去特斯拉的零售店或是官方商店订购太阳能产品。沙三杰表示,每一个消费者都希望获得更高的性价比,如果提供了性价比,消费者自己就会上门,特斯拉不再需要去找客户。

这位高管表示,特斯拉的新价格将在太阳能行业极具竞争力,另外特斯拉未来也希望成为美国成本最低的太阳能公司。

根据美国全美再生能源实验室发布的2017年报告,大型太阳能系统销售(包括安装服务)公司的发电系统,价格比小规模公司高出了一成。

沙三杰也表示,特斯拉高端的太阳能产品比大部分其他电池板具有更高的发电效率,因此外界不应该和普通的产品对比价格。

路透社指出,特斯拉太阳能此次大幅降价,得益于对销售渠道进行调整。沙三杰表示,通过在特斯拉的零售店(美国大约有100家)和网上商店销售,销售和市场营销成本将会下降一半。

在电动车领域,特斯拉依靠销售创新大幅降低了成本。特斯拉并未和外部汽车经销商合作,而是直接建设零售店(体验店)以及售后服务中心,直销模式让特斯拉收获了全部利润。

据报道,沙三杰六个月前从亚马逊跳槽到特斯拉公司,主要任务是提升太阳能供应链的效率,削减市场和销售成本,进一步降低太阳能系统的安装时间。(综合/晨曦)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特斯拉 马斯克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