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护孩子健康,EMUI9.0学生模式进阶为健康使用手机功能

互联网
2018
11/15
17:56
分享
评论

功能愈加强大的智能手机在方便我们生活、工作的同时,也在侵占着人们的闲暇时间,尤其是缺乏自控能力的青少年长时间玩手机导致 “手机瘾”问题,引发各界的关注。如何更加健康的使用手机,得到了手机厂商的重视。今年8月,谷歌在安卓9.0正式版中加入了数字健康功能,华为积极跟进并根据用户需求对其进行了优化调整,给用户带来更好的健康用机解决方案。

11月初,由腾讯成长守护平台主办,以「责任、共创、未来」为主题的“未成年人守护生态共建发布会”在深圳举行,作为国内手机厂商领先行业代表的华为积极参与其中。华为与腾讯强强联手,在硬件生态上共同深耕,打造适合孩子的纯净手机环境。

为帮助孩子们更科学的使用手机,华为EMUI做出了积极探索和创新。基于安卓9.0定制开发的EMUI9.0智慧操作系统,在健康使用手机功能方面进行了持续优化,功能变得更强大,更丰富。EMUI前代版本上推出的“学生模式”在EMUI9.0上更名为「健康使用手机」,用户在使用该功能时,可通过全局搜索关键词“学生模式”,即可弹出“学生模式”App或“健康使用手机”App。

EMUI 9.0 健康使用手机功能搜索界面及使用者选项

点击进入后都会进入健康用机设置界面,可以看到在使用者提供了2个选项,“这是我的手机”和“这是孩子的手机”,用户可根据自身需求进行个性化设置。该功能细节的调整,是为了照顾到华为用户已有的操作习惯,帮助用户更好的使用该功能。

在生活中,不仅家长有大量的时间被手机占用,孩子们用手机搜题、看剧、查资料、玩游戏很常见,家长们不想让孩子沉迷手机荒废学业,监护人的合理引导是关键。EMUI 9.0健康使用手机,可以按年龄提供内容,通过设定使用时间对孩子们使用手机进行管理、引导和约束,帮助孩子们科学使用手机,让孩子们健康成长。

全新EMUI9.0健康使用手机解决方案,提供【可用时长】、【应用限制】以及【睡眠时间】三大功能,三者都可以通过在手机设置的“健康使用手机”-“屏幕时间管理”菜单中进行设置。

EMUI 9.0 健康使用手机功能设置界面

设置好使用时长后,手机使用时间统计将显示各个应用使用的时间,还能为某个应用设置使用时限以及管理密码。 这样,家长便可以为孩子随时设置使用手机的时间限额,有效防止沉迷手机玩乐。当家长设置时长剩余时间仅剩 1 分钟时,系统将会弹窗提示;时间用完后,系统将默认屏蔽应用的访问。

在手机使用过程中,如果屏幕变为灰色,将大大降低人们对手机的依赖性。华为EMUI9.0中的睡眠时间提醒,采用了这一做法,即每天到了特定时间后,就自动使手机屏幕变灰,提醒用户或孩子们该放下手机休息了。

可以看到,EMUI9.0 通过「健康使用手机」提供了一套科学使用手机时间的管理工具,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从良好使用手机习惯开始。EMUI9.0「健康使用手机」功能的持续优化,相当于给用户配备了一位"健康管家",守护孩子健康成长,也为用户和家人营造健康使用手机的氛围。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