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漏偏逢连夜雨 关键时刻特斯拉又失法律部门副总裁

业界
2018
11/13
08:45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1000 (1)

11月1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正值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加强监管力度的关键时刻,特斯拉却失去了一位经验丰富的资深证券律师。

菲尔·罗森伯格(Phil Rothenberg)是特斯拉法律部门的副总裁,据称他将在其他公司担任首席法律官。记者无法立即联系到罗森伯格置评,特斯拉的代表也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罗森伯格于2011年5月加入特斯拉,此前曾担任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律师顾问,拥有丰富的证券法经验。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Elon Musk)因在推特上发布有关将公司私有化的消息而遭到欺诈指控,为了解决这些指控,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要求该公司聘请或指定一名“经验丰富的证券律师”,对高管的所有社交媒体内容进行审查。

作为协议的另一部分,特斯拉上周解除了马斯克的董事长职位,并将董事罗宾·丹霍姆(Robyn Denholm)提升为新的董事长。

特斯拉的法律部门由托德·马隆(Todd Maron)领导,马隆曾代表马斯克打过两次离婚官司。而罗森伯格是两位副总裁之一,另一位是乔纳森·张(Jonathan Chang),目前还在公司工作。

上个月,法院批准了特斯拉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和解协议条款。特斯拉在提交给监管机构的一份文件中称,第三季度的和解和法律费用共计2580万美元。

特斯拉外聘律师布拉德利·邦迪(Bradley Bondi)在9月28日写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信中称,特斯拉将向其法律部门增加另一位经验丰富的证券律师,或指定一位当前团队成员”负责审查特斯拉高管使用Twitter和其他社交媒体问题。”

在多名高管相继离职后,马斯克于9月份宣布了一系列晋升计划,旨在从内部重建他的高级管理团队。其中最重要的举措是,将杰罗姆·吉伦(Jerome Guillen)晋升为新任汽车部门总裁。(编译/金鹿)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特斯拉 马斯克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