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江CCtalk塑造教育3.0时代新物种 开放平台赋能行业

业界
2018
11/09
16:46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沪江合伙人、CCtalk总裁孔薇

11月9日,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近日在乌镇召开。会上,沪江旗下的综合性互联网教育平台CCtalk举办网师峰会,共同探讨教育3.0时代下的平台新势能。

沪江合伙人、CCtalk总裁孔薇表示:“面对互联网和人工智能,教育的场景虽然被变革,但本质不变,每位老师对个性化的识别度终究无法被取代。目前CCtalk平台积累的老师和学生数据遍布海内外,甚至覆盖到三四线城市以及偏远山区。这些不同区域的个性化数据,足以勾勒出一份中国教育产业的区域分布地图。”

沪江方面表示,随着政策利好、技术成熟和学习供需双方的拉动,中国教育产业在历经以新东方、好未来等线下传统培训机构为代表的1.0时代,以MOOC、网校等在线培训机构为代表的2.0时代之后,进入以沪江CCtalk为标志的开放平台所引领的教育3.0时代。

此前艾瑞咨询发布的《2017年中国B2B2C在线教育平台行业研究报告》称,以沪江CCtalk为代表的开放平台连接教育供需双方,具备专业教育、内容聚合、平台赋能、知识变现的能力,集教学工具、高并发、实时通信及平台化“四位一体”,形成一个完整的在线教育平台闭环。汇聚业内优质课程和老师,通过创新的实时互动技术还原线下课堂,以满足海量用户千人千面的个性化学习需求。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统计,截至2017年12月31日,沪江CCtalk平台已有4万多名老师和数千家商户入驻,同时挂网课程全站交易净额的年度增速高达61倍。

目前,平台已经完成从语言教学到全品类互动教育平台的构建,涵盖十个核心品类——英语、多语种、绘画、留学培训、亲子、公考、考研、设计、作文阅读、中高考,以及二十多个孵化型品类。

作为生态的战略重心,沪江将继续加大对CCtalk的投入,通过CCtalk的开放平台模式,把积累了十几年的技术能力、产品能力、营销能力、运营能力等转化为赋能全行业的平台能力,构建一个指数级增长、想象空间广阔的互联网教育生态系统。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沪江CCtalk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