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三季度前瞻:社交广告成为游戏以外新的增长点

互联网
2018
11/09
16:02
分享
评论

腾讯三季报发出前夕,众多投行分析师纷纷发布给出了看多的分析报告:腾讯股价似乎正在迎来见底的信号?

从安信证券给出的腾讯三季度前瞻来看,社交广告确实将成为腾讯在游戏以外的下一个增长点。

安信证券指出:预期广告收入在三季度同比增加 39%至 153 亿元,增长动力是社交广告同比 52%的增长,主要来自于朋友圈广告、其他社交资源广告位、小程序变现等。

数据显示,2015 年中国网络广告市场规模达到 2097 亿元,预计 2018 年将达到 4105 亿元。艾瑞咨询分析师认为,移动广告将是未来互联网广告市场不断增长的驱动力,网络广告手段将趋于整合营销的方式,精准营销和效果可量化成为广告主考虑的重要因素。

腾讯集团高级执行副总裁、腾讯广告主席刘胜义也指出:“到某一个时间段,你会发现互联网广告就超过电视广告了,那个分水岭很明显。我们不是说电视媒体的没落,而是说大家进入到一个完全不同的世界和环境。”

9月30日,即将迎来20岁生日的腾宣布了其史上第三次组织架构变革。除了将原有七大事业群重组划分外,腾讯还在内部重新整合了新的广告营销服务线,即把原先分散在企业发展事业群(CDG)的原社交与效果广告部(TSA)与原网络媒体事业群(OMG)广告线进行合并。

其中,TSA 主要以微信朋友圈、 QQ 看点、广点通等社交广告为代表,OMG 则主打腾讯视频、门户等媒体投放类广告。

合并后,腾讯在社交广告的执行上,会改变之前的产品分散带来的广告资源分散,客户在腾讯跨部门的产品上进行联合投放重复对接的麻烦也会随之改善。

其用户数据的完全打通,这对于广告主渴求的定位用户画像来说,也会很大程度地提高精度。

10月25日,微信上线朋友圈广告@好友功能,微信广告团队在介绍这一新功能时,列举了两个广告主的案例:法拉利和欧米茄。前者在试用了广告@评论功能后,整体点击互动率高于行业均值近4倍,点赞率远超行业均值12.5倍,近50%的广告曝光量来自于用户自发的社交分享。

腾讯三季度的业绩不一定会很好看,但是说这句话的时候也没法绕开目前全球的经济大环境。下半年以来,互联网公司估值的普跌:阿里巴巴自今年6月5日创下高点后便开始震荡下行,此后的102个交易日内,其累计下跌达36.17%;同期百度、京东的同期跌幅也分别达30.34%和42.40%。

科技股较好的弹性也让其在股价下跌后的反弹中释放更大的获利空间。

深圳一家大型公募机构基金经理认为:三季报的发布很有可能会让市场预期形成利空出尽的效果,即便无法确定是否走出下跌通道,但这个点位的腾讯股价已经相当便宜,具有较高的配置价值。

腾讯自身20年的发展历程证明:一家好公司完全具备穿越“短期牛熊”的长线增长能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