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消费者网上爆买中国智能手机 推动亚马逊假日季销售飙升

业界
2018
11/08
13:13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1000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得益于印度消费者对中国智能手机产品的认可,印度在线零售商Flipkart和亚马逊上月实现了年度假日销售额的大幅增长。

作为印度第一大电商公司的Flipkart总销售额在10月同比增长了90%,主要受到消费者对手机、时尚用品和配饰的需求推动。竞争对手亚马逊则表示,按销售额计算的话,智能手机继续位居其第一大销售类别,主要销售品牌包括小米、一加和苹果

Flipkart称,智能手机在今年节日期间拿下了印度市场70%在线消费支出。在该公司的“The Big Billion Days”(即Flipkart与亚马逊PrimeDay一较高下的大型促销活动)促销活动期间,中国智能手机品牌OPPO在四天内便售出了超过100万台Realme智能手机。

与此同时,亚马逊表示小米销量在该公司为期五天的“Great Indian Festival”(亚马逊印度规模最大的年度促销活动)期间飙升了2.2倍。

应该说,这些在线零售商的年度销售额在印度消费市场中占据了重要地位,同时也为企业品牌提供了一个利用节日需求增加收入的难得契机。此类活动通常在印度最重要的“排灯节”(是印度教、锡克教和耆那教“以光明驱走黑暗,以善良战胜邪恶”的节日,一般于每年10月或11月中举行)之前举行,今年的排灯节将在本周三和周四举行。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数据显示,今年节日季前印度7月至9月的智能手机销量同比增长了5%,其中小米、三星、vivo和OPPO的单季出货量均创下记录。

“主要品牌今年通过在8月发布新机而提前推出了节日活动,这给了它们充足的时间来备战10月份开始的线上促销活动。”Counterpoint研究分析师安苏卡-杰恩(AnshikaJain)说道。

如今,坐拥超过4亿智能手机用户的印度已经成为仅次于中国的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市场。随着亿万富翁穆凯什-安巴尼(Mukesh Ambani)的电信公司Reliance Jio Infocomm推出超低价服务套餐,智能手机销量更是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提振。

其中,中国手机制造商是印度智能手机销售背后的主要品牌。据《经济时报》上月报道,在截至今年3月的上一个财年,单单在购买小米、OPPO、vivo和华为等中国智能手机方面,印度消费者就花费了超过5000亿卢比(约合68.7亿美元)。

上述中国品牌还从大牌竞争对手三星和苹果手中抢下了大量份额,这主要是因为后两家公司在产品定价方面很难与中国品牌同台竞争。

曾经的市场领头羊三星市场份额目前已在印度市场降至第二位,苹果更是在其他品牌销量迎来大增的第四季度可能迎来销量下滑的窘境。Counterpoint的数据显示,这也将使苹果在印度全年销量出现四年来的首次下滑。

在上周的财报分析师电话会议上,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表示,苹果第四季度印度销量与上年持平,并将苹果在印度的问题形容为“漫长旅途中遇到的几个减速带”。

Counterpoint Research分析师指出:“如今大部分中国智能手机厂商都与亚马逊和Flipkart等在线零售商建立了合作关系,以展开产品的独家发售,这些电商公司还会提供折扣和返现以吸引更多消费者进行在线购物。”(综合/汤姆)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印度 亚马逊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