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涉嫌侵犯11项视频处理技术专利被起诉

业界
2018
11/06
11:56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苹果

据外媒报道,Dynamic Data科技公司起诉苹果,声称苹果的产品和服务侵犯了它的11项涉及视频流媒体播放、处理和优化的专利。

这起诉讼案已于周一提交给美国得克萨斯州东区地方法院。Dynamic Data科技公司指责苹果侵犯了它的11项专利。这些专利均与视频处理有关。

Dynamic Data科技公司的起诉书称,它被侵犯的第一项专利是在视频流媒体播放中改善画质的技术。第二项专利是“采样率转换中的颜色键保存”。第三项专利则是通过评估图像中一组像素的运动矢量来跟踪视频中物体的位置。

这些专利还包括“视频覆盖处理技术,可以减少对内存和总线性能的要求”;在编码和解码视频流媒体数据中减少处理时间和能耗的技术;以及“运动评估”技术。

余下的专利则包括视频压缩技术、高质量视频和图像管道、更多运动矢量确定技术、可配置的虚拟视频管道以及信息显示的系统和方法。

这份长达68页的起诉书称苹果的产品侵犯了它的上述11项专利,而且还具体提到了苹果的产品名称,例如Apple TV、iPhone、iPad和某些版本的iOS。

这份起诉书要求法院判决苹果侵犯其专利,并进行相应的赔偿。Dynamic Data公司声称,苹果侵犯其专利的行为是“明知故犯的、毫无节制的、恶意的、明目张胆的”。Dynamic Data公司要求苹果赔偿其经济损失、承担其律师费以及采取其他补救措施。

有很多迹象表明,这起诉讼是非执业实体组织发起的“专利流氓”行径。Dynamic Data公司的起诉书称,它位于特拉华州,而且它实际上是在今年4月注册成立的。

德克萨斯州马歇尔是专利流氓的活跃之地。在这个地区,每年有数千个专利诉讼案提交给法院。

在起诉书中,Dynamic Data公司声称,它拥有超过1000项专利,包括“图像和视频处理领域的核心技术”。此案涉及的专利来自于飞利浦公司。

Dynamic Data公司称,“为了促进飞利浦基础技术的合法授权使用”,它在全世界各地“针对侵犯专利行为寻求补偿”。它还起诉了其他很多公司,包括谷歌、AMD、微软和苹果。

这不是第一家非执业实体组织起诉苹果。这些年,苹果遭到了很多类似公司的起诉,包括Uniloc、Soverain Software、Acacia Research和VirnetX。(乐学/编译)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英特尔与苹果的蜜月期能持续多久不得而知,毕竟在战场上,只有永恒的利益而非朋友。
业界
上周,苹果公布令人失望的三季度财报,手机销量零增长,导致股价暴跌。据外媒最新消息,苹果已经通知了两大代工厂,暂停扩大iPhone XR生产规模。这一消息导致苹果和供应商股价出现暴跌。
业界
苹果公司今年发布的多款iPhone销量远不及预期,苹果公司已经进行了“砍单”;所谓“砍单”就是将之前向代工商下的订单取消,这对于代工商是非常致命的。
原创
苹果周四美股盘后公布了公司截止 9 月 29 日的第四季度财报,营收和盈利连续第四季度刷新公司历史记录。
新零售
iOS 12.1.1 听起来像是一个针对错误修复和性能改进的小升级,但即将推出的软件更新似乎比我们想象中的要有着更多的细节。据外媒发现,负责管理 Apple Watch 的 Watch 应用现在也有了一些不起眼的变化了
新零售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