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多点开花”建太阳能电站 追赶谷歌苹果

业界
2018
11/05
11:16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包括谷歌、苹果在内,许多硅谷巨头都是清洁能源的支持者,这些公司在全球各地建设大规模太阳能电站,给数据中心或者办公楼供电。据外媒最新消息,Facebook也加入了这股潮流,最近在美国大规模委托外部公司建设太阳能电站。

Facebook是全球四大互联网巨头之一,在美国乃至各国设置了配置海量服务器的数据中心,电力需求巨大。

据国外媒体报道,最近美国田纳西河谷管理局宣布,已经和两家太阳能发电企业签署了协议,将在田纳西州和阿拉巴马州各建设一座大型太阳能发电站,发电能力分别是150兆瓦和227兆瓦。

这两座发电站的377兆瓦电力将提供给Facebook在阿拉巴马州Huntsville的数据中心,该中兴将百分之百使用清洁能源。

Facebook公司负责能源事务的高管Bryce Dalley表示,Facebook的目标是公司的业务将全部依靠再生能源,希望未来和像田纳西河谷管理局这样的机构合作,实现公司的能源目标。

据报道,Facebook公司之前已经制定了目标,到2020年,旗下所有的数据中心和办公楼将百分之百使用绿色再生能源。

作为上述两座太阳能发电站的电力采购商,Facebook是否向电站建设提供了资金,目前尚不得而知。

另据美国媒体,就在上个月,Facebook还启动了另外一个绿色能源项目。美国第一太阳能公司宣布,将会在犹他州建设一座58兆瓦的太阳能电站,电力将供应给Facebook在俄勒冈州Prineville的一座数据中心。

在绿色能源计划方面,Facebook的节奏已经落后于苹果、谷歌等科技业对手。

早在2014年,苹果就宣布了向再生能源过渡的计划,表示将让全球的所有数据中心、办公楼和工厂全部使用再生能源。今年,苹果宣布已经正式实现了这一宏大目标。

苹果宣布称,目前公司在全世界已经拥有25座清洁发电设施,发电能力高达626兆瓦,其中在去年,苹果一共建设了286兆瓦的发电能力。

苹果之前也和其他能源电力公司合作,在中国建设和运营了若干家清洁能源发电站。

谷歌今年初也宣布,其采购的绿色能源重量已经相当于公司机构所消耗的全部电量。(综合/晨曦)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Facebook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包括谷歌、苹果在内,许多硅谷巨头都是清洁能源的支持者,这些公司在全球各地建设大规模太阳能电站,给数据中心或者办公楼供电。据外媒最新消息,Facebook也加入了这股潮流,最近在美国大规模委托外部公...
业界
在继10月底Oculus前创始人离职事件后,Facebook最近被曝出要在本周对其VR团队进行重组,从以产品为核心的事业部门机构转变为以技术功能为核心的功能性结构。
业界
北京时间11月3日凌晨消息,据BBC报道,黑客称其已经窃取和公布了至少8.1万个Facebook用户账号的私人信息。
业界
被Facebook收购的WhatsApp是全世界最大的手机聊天软件,因为执行抵制广告的个性政策,颇受国外用户喜爱,目前拥有15亿用户。不过这片无广告的净土也将面临着Facebook的广告。
原创
谷歌、亚马逊、Facebook等美国科技业巨头,对于全球经济、社会的影响力越来越大,也引发了多国政府阻碍市场竞争的忧虑。此前,欧盟委员会已经对谷歌开出了几十亿美元的天价罚单。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