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电信运营商被批“暴利” 行业被迫降价四成

业界
2018
11/03
12:29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电信行业的垄断和高资费似乎成为一个全球性问题。据外媒最新消息,日本电信运营商最近遭到舆论指责,被批收取高额资费,维护自己的高利润。不少运营商被迫大幅降低,电信行业的股价也出现了暴跌。

据美国一家权威媒体报道,最近,日本电信行业遭遇了日本政府长时间的指责和施压,其中政府高官Yoshihide Suga八月份对电信公司丰厚的年度利润进行了炮轰,这位官员表示日本运营商应该把资费降低四成。

政府方面进行的一项研究显示,东京地区一些代表性的智能手机资费比英国伦敦和法国巴黎高出了至少一半。

政府和舆论的压力迫使日本电信行业做出妥协。近日,日本的最大的电信公司NTT DoCoMo宣布,将把资费降低四成,随后第二大电信运营商KDDI公司也表示将考虑具体的降价措施。

科技巨头巨头软银集团旗下也拥有日本电信业务“软银公司”,软银也面临降低资费的压力。

电信资费的大幅降低将给运营商业绩带来巨大冲击,受此影响,近期日本电信运营商的股价出现了暴跌,比如在周四,NTT DoCoMo股价暴跌了15%,KDDI暴跌了16%,达到四年来最低值,软银集团的股价也暴跌8%,损失了约合310亿美元的市值。

据悉,NTT DoCoMo和KDDI两大电信巨头掌控了日本四分之三的智能手机用户,软银公司面临巨大的竞争压力,因此也必须在价格上进行回应对手举动。

日本一家资产管理公司的经理Naoki Fujiwara表示,价格调整将让外界对于软银电信业务的增长前景保持怀疑。

此次日本电信行业的资费降价,对于软银集团来的不是时候。目前,软银集团正在筹备日本电信业务在东京股市分拆上市,该集团已经提出了申请,具体的挂牌交易日期尚不详。

众所周知的是,软银集团在过去几年中在科技行业展开疯狂的投资入股,科技媒体几乎每个星期都会报道软银最新的投资新闻。这样的投资已经让软银背上了1500亿美元的债务,投资人要求软银降低债务规模,变现一些资产。

软银已经在实施某种战略转型和退出。此前,软银已经把美国电信子公司Sprint转让给了竞争对手T-Mobile,共同组建美国第三大电信运营商。

在日本,软银集团在分拆电信业务之后,也将成为一家业务纯粹的科技投资和控股企业,不再涉足实体业务。

在电信业务分拆上市中,软银集团将让出部分股权,具体融资规模尚不得而知。

近期,软银集团还陷入了另外一个风波中。沙特陷入了记者被杀的舆论风暴,而软银集团被指和沙特走得太近。外界认为,软银未来依靠沙特主权财富基金推出更多“愿景基金”的计划已经落空。

在软银集团目前管理的千亿美元愿景基金中,沙特主权财富基金提供了450亿美元。(综合/晨曦)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日本 电信运营商 软银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