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试运行“公众评议会” 邀请各界共同探讨平台难题

业界
2018
11/02
17:57
相欣
分享
评论

滴滴

11月2日,滴滴表示,为进一步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的声音,满足公众便捷安全的出行需求,滴滴“公众评议会”今日上线试运行,针对平台面临的难题和挑战,长期征求意见和建议,邀请社会各界参与共建共治,共同建立安全健康的出行生态。

据介绍,“公众评议会”试运行期间,将对每个话题开展7天的讨论。第一期话题是“醉酒乘客独自乘车司机能否拒载”。酒能助兴,但醉酒引起的惨痛教训也不少见。醉酒人士无人陪同,可能引发纠纷,甚至人身伤害,影响出行安全。在滴滴平台上,醉酒乘车引发的纠纷事件每天都在发生,目前平台每天收到的司机投诉与报备中,超3万次与醉酒乘客乘车相关。

乘客、司机及社会各界可通过滴滴出行微信订阅号参与话题投票和评论。投票结果、评论建议将直接反馈给公司相关团队,为平台梳理规则、优化产品方案、建立疑难案例库提供参考建议。相关解决方案也将提交安全监督顾问委员会,平台将充分借鉴相关领域的智慧和专业,最终方案将向公众公布。同时,我们将定期邀请积极参与讨论的用户参加线下意见征求会。

9月份以来,滴滴持续面向社会广泛征集意见,“公众评议会”是继线上意见征求、线下意见调研、筹建安全监督顾问委员会后,近期推出的第四项社会共建举措。滴滴表示,后续“公众评议会”将针对是否能携带宠物乘车、司机归还遗失物品,乘客是否应支付感谢费或往返路费等争议话题,邀请用户、社会各界参与讨论,共建共治。

【来源:腾讯《一线》        作者 相欣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滴滴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1月2日消息,滴滴表示,为进一步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的声音,满足公众便捷安全的出行需求,滴滴“公众评议会”今日上线试运行,针对平台面临的难题和挑战,长期征求意见和建议,邀请社会各界参与共建共治,...
原创
11月2日,滴滴表示,为进一步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的声音,满足公众便捷安全的出行需求,滴滴“公众评议会”今日上线试运行,针对平台面临的难题和挑战,长期征求意见和建议,邀请社会各界参与共建共治,共同...
业界
10月30日消息,天猫发布双11价格保护机制,确保双11期间商品到手价为最近3个月最低,同时上线价格雷达系统,虚抬价格商家将被立刻清出活动会场,以此来让消费者买得放心。
原创
10月30日,滴滴宣布正式将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首府墨尔本定为其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市场总部。
业界
北京时间10月29日午间消息,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滴滴出行的部分股票被私下交易,交易价格显示,滴滴近期的估值大约在500亿美元到520亿美元之间。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