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第重启融资:官方证实寻求5亿美元“血液”

业界
2018
11/02
13:12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1000

中国科技业人士贾跃亭参与创办的美国加州电动车新创公司“法拉第未来”(以下简称法拉第),近日再次陷入资金危机中。据外媒最新消息,法拉第已经重新开始融资,官方证实希望获得5亿美元。

此前,法拉第曾经和中国恒大健康集团签署融资协议,准备获取20亿美元资金,但是双方合作突然生变,并且闹到香港一家仲裁法庭。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美国时间周四,法拉第正式对外表示,正在寻求战略融资,其中包括债务融资(获取贷款)和股权融资(投资人获得股份)。

法拉第表示,公司欢迎来自全世界的潜在投资人。

上周,根据香港一家仲裁法庭的临时裁决,法拉第公司将能够寻找恒大健康之外的其他投资人。

路透社报道称,法拉第继续邀请投行Sifel Nicolaus担任财务顾问。

另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法拉第公司发言人布朗(Jacob Brown)对媒体表示,法拉第公司接下来需要考虑“重大举措”,他透露说,法拉第剩下的管理层希望获得5亿美元资金,重新让公司业务回到正常状态。

和恒大健康集团的纠纷再一次让法拉第公司出现了财务危机,并且再一次引发了高管离职潮。

法拉第公司证实,负责技术和产品开发的高级副总裁Peter Savagian已经在周一离职。

行业消息人士称,最近几个月,随着法拉第的财务危机恶化,许多高管和经理已经从法拉第离职。

本周二,法拉第公司的联合创始人Nick Sampson也递交了辞职信。

伴随着特斯拉公司的巨大成功,全世界出现了一大批电动车新创公司,诞生于加州的法拉第就是其中的一家。

美国媒体引述一位汽车行业专家的话说,电动车行业的前景正在变得微妙,行业环境和若干年前已经大不相同。

据报道,迄今为止已经有多家电动车新创公司陷入了困境中,其中包括Bright汽车、AMP、Coda以及Fisker公司。

另外一家加州的电动车公司Lucid(华人创办)最近获得了一根救命稻草。沙特主权财富基金向该公司投资了10亿美元。不过该公司的电动车是否能够量产,是否获得成功仍是个未知数。

法拉第过去发布了FF91车型,但是时至今日并未量产。该公司租赁了加州汉福德市的废弃轮胎工厂,汽车生产线是否开始组装,不得而知。

电动车市场留给新创公司的时间已经不多。在特斯拉的示范效应下,全球传统汽车行业已经觉醒,在电动车和自动驾驶领域大举投资和收购。这些巨头在汽车制造领域拥有丰富经验和规模采购实力,将给新创公司带来巨大压力。

今年,特斯拉公司成功量产了Model 3,实现了小众厂商向规模企业的转型。特斯拉在美国的汽车销量已经超过了奔驰,四季度有望超过宝马。(综合/晨曦)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贾跃亭 法拉第未来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