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媒体的新创意:借微信小程序探索多维交互体验

互联网
2018
10/31
17:45
分享
评论

移动互联网时代,新闻传播的方式更加多样化,新闻大事件来临时,人们第一时间都是等待“官宣”带来权威的消息。微信小程序推出后,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国日报网等媒体纷纷借助微信小程序,探索内容和用户的多维度交互体验,将优质内容进行创意化表达。小编盘点了最近一些有创意的媒体微信小程序。

1、人民日报:可以“听”的报纸

人民日报用一款名为“人民日报FM”的微信小程序,让用户“听”新闻,可以让用户通过智能语音交互获取新闻资讯推荐,不仅可以个性化推荐形成千人千面的新闻电台,还提供新闻助理功能,用户可以通过说话下指令的方式搜索想听的新闻。

图片1.jpg

2、新华社:用游戏加深对新闻的理解

在两会这种话题、新闻集中爆发的大热点时期,很难让读者对新闻留下深刻印象。新华社想到的办法是,用游戏化的方式增加互动性,从而加深对新闻的理解。于是,两会期间,新华社推出了一款名为“新华答题”的微信小程序,同时上线“2018两会专场”题库。用户可以通过系统随机匹配的在线对手或者邀请微信好友,来进行有关2018两会知识的答题竞赛。

图片2.jpg

3、中国日报网:全方位教用户英文的听说读写

中国日报网推出了“中国日报网英语点津”微信小程序,变身英语老师,全方位教用户英文的听说读写。在这款微信小程序里,用户不仅可以一边收听英文新闻,一边看英文文字,还可以通过英语教学模块学习一些英语词汇技巧、做试卷。此外,词库模块为用户专门提供一些特殊的词语组合翻译。

图片3.jpg

4、南方都市报:鼓励用户发表观点

在南方都市报看来,虽然用户量惊人,但内容的价值总得不到更深度的挖掘,并且缺少与用户的有效接触。为此,南方都市报上线了微信小程序“热点站站队”,首页就是信息流式的卡片式热点话题,每一个话题,都是一条热点新闻,点击进入,映入眼帘的是红蓝两方观点PK,用户可以立刻表明立场并发表评论。通过用户提供观点,南方都市还建立了一套舆情监测体系,不仅为记者提供了更大的内容资料库,还为采编部门带来更多的选题策划方向。

图片4.jpg

5、深圳商报:订阅报纸更轻松

虽然读报纸的人越来越少,但依然有不少用户喜欢指尖笔墨翻阅报纸的阅读方式。但传统的订报方式非常繁杂,费时又费力。为了缩短用户的订报路径,深圳商报推出了“深圳商报征订”微信小程序,用户在微信小程序里只要填写收货信息以及发票信息,再直接通过微信支付就可以直接完成订阅。

图片6.jpg

6、钱江晚报:内容+社群,体现地方特色

在传统媒体面对互联网冲击的大潮下,地区都市报想要突围就需要有一定的特色。钱江晚报就做了一个“杭州吃货+”的微信小程序,用户可以一键生成自己的“饭卡”,并邀请好友成为“饭友”,一起在各个饭店进行打卡和评价。此外,微信小程序还建立了吃货群,引导用户扫码入群,组织兴趣群。这种用内容+社群的方式将用户沉淀下来的方式,带来很大的商业想象力。

图片7.jpg

以往,报纸等传统媒体是很多用户获取资讯的主要渠道,但现在,除了微信公众号,微信小程序也成为用户最佳的“阅读者”,不仅能将国事天下事用轻松易懂的方式娓娓道来,还能通过游戏互动传递新闻和资讯,让更多用户能够快速地接收到富有正能量的信息,也有了更多特近生活需求的智慧生活方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