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三季度亏损同比增大,盘后交易股价大跌

业界
2018
10/31
14:41
大摩财经
分享
评论

爱奇艺

爱奇艺今日凌晨发布了2018年第三季度未审计财报。爱奇艺第三季度营收69亿人民币(约10亿美元),同比增长48%,净亏损31亿人民币,同比去年扩大亏损。

受亏损影响,爱奇艺盘后交易股价大幅下跌,收19.3美元,跌幅达13%。

三季度各项收入中,会员收入约29亿元,同比增长78%,成为最大收入来源;在线广告服务收入24亿元;内容分发收入8.3亿元,同比增长220%;体现生态业务货币化能力的其他收入8.3亿元,较去年同比增长157%。

整体来看,爱奇艺在第三季度会员规模和运营指标增长较多,同时推出的娱乐内容节目,促进了多元化业务收入的增长。三季度的爆款网剧《延禧攻略》引发热议,《中国新说唱》、《中国好声音》、《奇葩说》第五季等热门作品推动其会员数量的快速增长。截止到2018年9月底,爱奇艺会员数量达8070万,同比增长89%。

爱奇艺付费会员收入在收入占比中最大, 2015年、2016年、2017 年的付费会员数量分别为 1070 万、3020 万、5080 万人,付费率逐年上升,付费会员成为爱奇艺的核心竞争力。

爱奇艺第三季度净亏损31亿人民币(约4.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扩大亏损20亿,运营亏损为人民币26亿元(约合3.773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运营亏损为人民币11亿元。第三季度每股普通股摊薄亏损为人民币4.34元。

爱奇艺在三季度加大了对研发领域的投入,财报显示,三季度爱奇艺研发费用为人民币5.5亿元(约合8130万美元),较2017年同期增加63%,主要是人事相关薪酬费用的增加。

据了解,爱奇艺有自己的智能硬件部,并发展了VR业务作为长线投入。9月28日爱奇艺与歌华有线、百度联合发布了新一代兼具电视直播和视频点播的AI融合机顶盒—“歌华小果”。

【来源:大摩财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爱奇艺 财报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