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滑板车巨头Lime召回2000辆电动滑板车 担心电池着火

业界
2018
10/31
11:14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据外媒报道,美国最大电动滑板车公司之一Lime今年暑期撤回了数千辆电动滑板车,因为它发现部分电动滑板车的电池存在着火隐患。

在一项声明中,该公司称,它在今年8月发现它的部分电动滑板车存在“生产缺陷”。这个缺陷可能会导致电池闷燃,有时候甚至会着火。

这项声明是Lime公司回应《华盛顿邮报》报道的Lime电动滑板车着火的问题。尽管Lime公司高管在接受采访时称该公司召回了大约2000辆电动滑板车,但是他们表示实际发生闷燃和着火的概率极小。该公司还表示,为了谨慎起见,它还会继续召回更多的电动滑板车。

“我们召回了所有存在电池缺陷的电动滑板车,以尽可能减少对我们服务的影响。”该公司在一项声明中说,“我们决不会把乘客或公众置于危险的境地。”

与此同时,该公司承认它可能会继续面临新的挑战。它还表示,它收到一个未经证实的举报称,它的另一款电动滑板车“也可能存在电池方面的缺陷”。

此前,它表示,它正在研究“在被反复滥用的情况下它的电动滑板车是否会遭到破坏”。该公司后来称,“如果高速冲下路肩,电动滑板车可能会被磕破或毁坏”。

公司内外人士均担心安全问题

Lime公司的一名技师称,该公司的一些员工曾对其电动滑板车的安全问题感到担心。

“我觉得这些电动滑板车应该从市场上扯下来,直到它们变得足够安全才能投放到市场上供人们使用。”另一名员工在Slack企业协同办公应用中对这名技师说。

根据消防部门的一份报告,在今年8月,消防部门接到了Lime公司太浩湖工厂的火警电话,因为一辆电动滑板车燃烧起火。

与其竞争对手一样,Lime公司在最近几个月已开始在全美国进行布局,在数十个城市投放了电动滑板车。电池滑板车初创公司已形成了一股很强大的力量,迫使城市官员重新起草规章制度,以期分享重要数据和减少交通堵塞。

但是,这些初创公司的快速发展也发出了代价。批评者指出,自从电动滑板车上路以来,急诊室医生发现骑行者严重受伤的案例增加了,包括头部受伤和骨折。批评者还指出一些初创公司未能管理好其电动滑板车,导致很多滑板车都被挪作私用,而不是被公众使用。

对于这些批评,电动滑板车行业强调称,安全一直是它的首要目标;而且,汽车导致的伤亡数量远比电动滑板车多。

“电动滑板车是一种新的交通工具。Lime公司和整个行业将会始终致力于确保每个人知道如何安全骑行。”该公司在一项声明中说。

Lime公司称,赛格威-纳恩博公司为其生产的一款电动滑板车存在电池缺陷问题。赛格威尚未对此发表评论。Lime公司称,电池周围的焊接部分是薄弱环节,导致电池容易短路。

在滑板车与地面或其他物体撞击的时候,容纳电池的外部箱子往往容易遭到破坏。RSR Technologies公司的工程师蒂姆-埃利斯(Tim Ellis)称,虽然他在没有检查电池的时候无法直接下结论,但是电池箱的损坏往往让锂离子电池更容易起火。

“任何较大的震动或碰撞都可能导致电池出现问题。”埃利斯说,“电池箱看起来很沉重。这就是说,它可以承受较大的撞击力,但是它有时候也可能会破损。”

消防队赶去灭火

在Lime公司内部,一些员工数月来一直担心其产品的安全问题。

在一次采访中,Lime公司的一名技师称,他向该公司经理表达了自己的担心:Lime公司出钱请人帮忙在夜里给其电动滑板车充电,但是这些人可能并不知道电池存在着火的风险。

他还表示,在今年8月,一名Lime经理叫一名员工去帮忙充电的人家里取回一辆有电池缺陷的电动滑板车。由于帮忙充电的人拒绝移交电动滑板车,这名经理让那个员工“警告他事情很紧急”,但是他没有提及电池可能着火的危险。

“这些人在夜里将电动滑板车插在自家的插座上充电,然后就去睡觉了。他们以为自己很安全,而且还轻轻松松就赚到了15美元。”这名技师说,“当我问经理是否应该告知他们这种安全威胁的时候,这些经理只是耸耸肩,说‘我不知道’。”

Lime公司并未评论这名技师的说法。但是,它在自己的声明中表示,赛格威-纳恩博公司生产的所有电动滑板车将只会在Lime公司的“滑板车存放室”进行充电,“而不会再请其他人帮忙在夜里进行充电”。该公司还表示,它正准备让员工在其全球充电房进行24小时值班,并培训他们处理“这些特殊的电池”。

现在已知的Lime电动滑板车着火事件于今年8月27日发生在该公司的太浩湖工厂。在消防部门赶到的时候,着火的电动滑板车已被人用灭火器扑灭,并被放置到了停车场上。

当时,那辆电动滑板车还在冒烟,电池还时不时地喷出火焰。空气中弥漫着刺鼻的化学气味。

一名值夜班的员工称,当时他听到“砰的一声巨响”,赶紧跑到“电动滑板车修理房”查看,结果发现“一辆电动滑板车的电池部分以及相邻的一把椅子已着火”。

消防部门要求Lime公司将所有可能有电池缺陷的电动滑板车都移到停车场,“以确保建筑物内再没有电动滑板车会着火”。(乐学/编译)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电动滑板车 Lime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