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高管解读Q3财报:机遇是信息流等产品利润增长

业界
2018
10/31
10:49
华尔街见闻
分享
评论

Facebook周三(10月30日)发布了该公司截至9月30日的2018年Q3财报。财报显示,第三季度Facebook总营收为137.27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03.29亿美元增长逾30%;净利润为51.37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47.07亿美元增长9%。

Facebook创始人兼CEO马克·扎克伯格称,“我们的社区和业务仍持续快速增长,现在每天至少有超过20亿人使用我们的服务,”与此同时,Facebook正努力为个人用户提供最好的服务,他认为Facebook今后在视频和商业领域也有巨大的机遇。

财报发布后,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首席运营官谢丽尔·桑德博格(Sheryl Sandberg)和首席财务官大卫·韦纳(David Wehner)召开了电话会议,介绍了公司Q3的经营和财务状况,并现场回答了分析师提问。

如下是问答主要内容,(来自腾讯科技,全天候科技做了编辑整理):

摩根大通分析师道格·安慕斯(Doug Anmuth):公司目前在平衡Instagram和WhatsApp用户增长上面临了哪些挑战?Facebook目前还未涉猎哪些领域?在之前的会议中,管理层曾提到2019年公司预计支出将有40%-50%的上涨,现在是否有同样的预期?明年公司的战略部署是否有调整?

扎克伯格:每当Facebook、Instagram和WhatsApp有新产品推出时,因为担心程序出现问题影响用户体验,公司就想放缓发展速度,但现在我们不再担心这方面的问题,因为我们取得了重大的突破与成功。从Facebook到Instagram再到WhatsApp,各类用户正保持迅速、稳定的增长。

大卫·韦纳:目前公司对2019年的费用增长预期与之前的保持一致,主要集中在几个重要的投资领域。去年的增长为45%,属于较高水平,因此会对2019年支出的增长起到一定消极的影响。此外,公司对资本支出以及一些重要项目加大投资,目前主要的投资领域包括AR、VR、视频内容及用户隐私安全等技术。

瑞银证券分析师埃里克·谢里丹(Eric Sheridan):Facebook在广告领域上取得了哪些进步?

桑德博格:通过不断建立和加强广告商基础,目前,我们在行业已经处于领先地位,可以为用户转达丰富多样的广告。首先,广告形式必须要切合用户的需求,用户更偏爱视频形式。因此,脸书和Instagram上的广告内容与一般的信息流有所不同,但是对于广告商来说创造视频广告较为复杂,因此我们创造了能够简化的工具。第二,对相似目标用户进行相同的测定。我们借助算法对相似的用户在正确的时间推荐他们感兴趣的广告。第三,广告商可以利用我们的后台数据对系统进行优化从而提升投资回报率。公司通过提取广告库数据,分析出相关用户的特征与偏好,从而帮助广商用最合适的形式精准投放广告内容。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布莱恩·诺瓦克(Brian Nowak):第一个问题,上季度管理层预计年利润增长率将有所上涨,未来两年带动公司信息流增长、用户参与度以及商业变现进程的主要原因是什么?第二个问题,公司视频业务的竞争者情况?

大卫·韦纳:公司目前最大的机遇是Facebook、Instagram等产品利润的不断增长,包括信息流以及Stories等产品。Stories和Instagram为公司带来了更多用户印象同时带动了公司的利润增长。此外,我没有其他关于营收展望的更新。

扎克伯格:关于视频,最重要的是保障用户体验,确保视频创建者能够同时创立自己的社区,确保视频用户间的流畅交流。用户希望浏览很多视频内容,然而我们能提供的资源却有限,因此我们希望努力“去除”这种限制。一方面,在视频中建立起社会联系,为大家打造出可以建立起沟通的产品,这也是Facebook的宗旨。另一方面,我们需要找到一条路:既 不能够实现视频业务的不断增长同时让用户表达需求。公司目前正在研究如何控制视频内容以某种速度增长,我认为这将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机会,这也是为什么我会对美国市场视频业务的利润增长持积极态度。

美银美林分析师贾斯汀·珀斯特(Justin Post):Facebook年初推出视频业务后,Q3季度用户参与度是否保持稳定上升?部分用户从脸书转移到了Instagram,管理层可否分享一下用户走向趋势?

扎克伯格:Q3季度用户参与度继续保持稳定快速增长,主要来自于私人信息和故事分享。在过去几年里,用户使用脸书APP的总时长显著上升主要原因是获取公共信息的数量增多,尽管如此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却在减少。从获取到的用户反馈中可以发现,用户不想进行交流,因此我们作了很多改进来促进人与人之间的沟通。同时,减少程序中垃圾视频及负面内容的数量。

关于用户走势,市场目前处于接近饱和的稳定状态。以美国为例,用户正在迅速稳定地增长。用户想在社区家庭中建立联系与沟通,我们也希望获得用户最真实的反馈从而实现不断地提升。(持续更新中)

【来源:华尔街见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Facebook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进入10月的最后一周,美国科技股持续下跌的态势仍未缓解。
业界
十年前,合同工经常被用来顶替休假雇员。现在,公司更有可能在非常抢手的领域雇佣临时工,比如掌握某些“热门”计算机编程语言的程序员或数据科学家,以开发人工智能或机器学习程序。
业界
10月25日消息,在双十一媒体发布会前夕,苏宁易购正式公布将进一步布局汽车行业,首先会上线全新的苏宁汽车O2O服务系统,并且会在双十一期间首批入驻28000家线下服务网点,打造线上购买与线下服务相结合的...
原创
据外媒报道,消息人士周三透露,Facebook正在开发短视频应用“Lasso”,希望利用最近获得大型唱片音乐公司版权的机会,重新赢得青少年的关注。
业界
据美国科体TechCrunch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Facebook正在开发一款独立短视频应用产品“Lasso”,用户可以录制并分享跟随音乐对口型或跳舞的视频,类似于中国字节跳动旗下的短视频应用抖音(TikTok)。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