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之父性骚扰后领9000万美元 谷歌员工周四将步行抗议

业界
2018
10/30
11:20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安卓之父鲁宾

在过去一年中爆出大量个人隐私泄露丑闻的谷歌,日前再度陷入了性骚扰丑闻漩涡。其中,安卓之父鲁宾在查出性骚扰行为之后居然领取了9000万美元离开谷歌。据外媒最新消息,谷歌员工周四将举行步行抗议。

近日,美国权威的纽约时报发布了爆炸性新闻。该报披露,安卓之父鲁宾和谷歌下属多位员工存在复杂男女关系,另外被调查出实施性骚扰,但是谷歌仍然给了鲁宾9000万美元的离职待遇,让他离开谷歌公司。

据BuzzFeed等美国媒体报道,本周四,谷歌两百多名员工计划举行一次抗议步行活动,名为“女性步行”。这一活动已经在谷歌内部论坛上展开讨论。

在过去一两年时间中,全世界掀起了“Me Too”(我也是受害者)运动,谴责各种性骚扰和强奸丑恶行径,让作恶者曝光,防止他们继续加害其他人。谷歌此次内部爆出大规模的性骚扰,着实令人震惊。

在《纽约时报》报告出台之后,谷歌首席执行官皮扎伊和公司人力资源负责人在一份文件中承认,在过去两年中,谷歌查出48名高管涉嫌性骚扰,已经被解雇,其中的13人为高级管理人员,这份文件提到所有13名高管并未获得离职补偿。

鲁宾是安卓操作系统的开发者,谷歌收购了鲁宾的创业公司,获得了安卓系统的雏形产品以及鲁宾等人才。

据美国媒体爆料,鲁宾颇有技术天赋,但性格特立独行,沟通能力较差。安卓系统在全球快速开拓市场,但是安卓团队却不愿意和谷歌其他产品进行整合和合作。

后来,谷歌时任首席执行官佩齐任命Chrome业务负责人皮扎伊同时负责安卓业务,鲁宾被强行调离岗位,负责谷歌的机器人业务。随后,安卓和Chrome等产品开始实现更多整合。如今,皮扎伊已经升任谷歌首席执行官。

据报道,2014年,谷歌内部调查表明针对鲁宾个人的性骚扰指控属实,随后鲁宾离开了谷歌。不过在鲁宾离职之时,外界对于具体的原因没有什么报道。

最近,The Information以及纽约时报等权威媒体将鲁宾的性骚扰丑闻对外曝光。在负面舆论抨击之下,鲁宾从自己创办的手机公司暂时休假离开。

需要指出的是,鲁宾后来负责的谷歌机器人业务并未有建树,谷歌调整了战略,过去收购的多家机器人公司已经被变卖,其中包括研发机器狗的波士顿动力公司。

在离开谷歌之后,鲁宾曾进行科技风险投资,新创公司孵化,后来创办了Essential公司,发布一款全面屏手机,甚至宣称要挑战苹果等公司。不过鲁宾的新手机定价高昂,遭遇了重大失败,这家公司已经取消了研发新手机的机会,并且裁减了三成员工。

最近有消息称,鲁宾正在寻求转让业务失败的Essential公司。

对于纽约时报的爆炸性新闻,鲁宾上周表示存在大量失实情况,比如他从未在酒店房间中胁迫女性发生性关系。

鲁宾称,自己处在离婚和儿女监护权争夺中,这些虚假报道是故意抹黑自己的一个计划,对于许多谷歌高管对自己评论,他也感到很失望。

今天,安卓在全球智能手机操作系统市场占到了九成的份额,完全重演了Windows在个人电脑操作系统市场的垄断优势地位。(综合/晨曦)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安卓之父 谷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