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消费者本财年花费473亿元人民币买中国手机 是去年两倍

业界
2018
10/29
16:50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据外媒报道,在2018财年,印度消费者花了逾5000亿卢比(473亿元人民币)购买中国四大手机品牌生产的智能手机,约为上个财年的两倍。分析师和业内人士称,由于中国手机品牌继续雄霸印度智能手机市场,这种趋势将会持续下去。

这四大中国手机品牌——小米、Oppo、vivo和荣耀——以及其他中国手机品牌例如联想摩托罗拉、一加和Infinix,合起来占据了印度全部智能手机市场一半以上的份额。分析师称,今年以来,中国手机品牌的销量还在迅猛增长。

相对于韩国、日本和印度手机品牌来说,中国手机品牌推出的手机往往规格偏高,价格偏低。它们成功将自己变成了全球手机品牌,迎合了印度消费者偏好跨国公司产品的心理。

市场研究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的副主管塔伦-帕塔克(Tarun Pathak)称,中国顶级手机品牌能够轻易借力深圳硬件和研发中心以及供应链生态系统。“这帮助它们成为了创新者,始终引领潮流。”他说。

由于“印度造”政策的实施,小米、Oppo、联想摩托罗拉、华为和vivo不断在印度本地投资生产手机和创造新的工作。这大大促进了印度经济的发展。小米在今年4月宣称,它计划投资1500亿卢比(约合142亿元人民币)在印度生产智能手机零部件。Oppo则在印度北方邦建立了两个新的生产厂。

vivo在印度的工厂雇用了逾5000人。印度一家最大手机零售店的负责人称,中国手机品牌在主流价位的细分市场上确立了自己的地位,例如小米称雄6000-1.3万卢比(567-1229元人民币)价位的市场,Oppo和vivo统治了1万-2.2万卢比(946-2081元人民币)价位的市场,荣耀则在8000到1.2万卢比(757-1135元人民币)价位的市场上不断获得市场份额。

“这些价位的细分市场占印度全部手机市场的80%以上。没有一家印度手机公司敢与争峰,三星是唯一角逐这个市场的非中国手机品牌。”他说。根据印度公司注册处的相关文件显示,在2018财年,小米的印度业务营收是2294.73亿卢比(约合217亿元人民币)(相对而言,在2017财年,这个数字是833.44亿卢比(约合79亿元人民币))。Oppo印度业务的营收是1199.43亿卢比(约合113亿元人民币)(相对而言,在2017财年,这个数字是805.08亿卢比(约合76亿元人民币))。vivo印度业务的营收是560.13亿卢比(约合53亿元人民币)(相对而言,在2017财年,这个数字是358.42亿卢比(约合34亿元人民币))。

在2018财年,中国四大手机品牌的营收总额从2017财年的2626.24亿卢比(约合248亿元人民币)大约增长了一倍,增长到了5172.21亿卢比(约合489亿元人民币)。小米和华为在印度市场上一直保持盈利状态,Oppo和vivo尚未实现收支平衡。据Counterpoint Research公司称,在2018财年,印度智能手机市场的规模约为1.5万亿卢比(约合1419亿元人民币);印度全部手机市场的规模为1.7万亿(约合1608亿元人民币)。市场研究公司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称,在2017年,印度智能手机市场的规模为1.1万亿卢比(约合1040亿元人民币),在2018年有望达到1.2万亿卢比(约合1135亿元人民币)。印度智能手机市场的增长速度约为10-11%。

分析师预计,中国手机品牌在印度智能手机市场快速发展的态势在新的一个财年中将会继续下去。原因有三:在3万卢比(约合2837元人民币)以上价位的高端智能手机市场,一加已连续两个季度保持领导地位;中国手机品牌纷纷推出自己的子品牌,例如小米推出了Pocophone,Oppo推出了Realme;以及新来的中国手机品牌传音的Itel、Tecno和Infinix手机品牌在印度获得了高速发展。

华为印度发言人称,在2018年上半年,它的荣耀智能手机品牌在印度获得了史无前例的281%的高速增长。

相对而言,三星在印度发展了20年。在2017财年,它的智能手机营收是3426.1亿卢比(约合324亿元人民币)。在2018财年,苹果在印度的营收是1309.7亿卢比(约合124亿元人民币)。在2017财年,另一家中国手机品牌,联想摩托罗拉,创造了1195亿卢比(约合113亿元人民币)营收,但是其中包括笔记本电脑和其他硬件的营收。三星和联想摩托罗拉在2018财年的营收数字尚未公布。(乐学/编译)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印度市场 智能手机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