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脱对沃森依赖 红帽或成为IBM救命稻草

业界
2018
10/29
09:35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据外媒报道,IBM本周宣布斥资340亿美元收购红帽。相对于此前所依靠的人工智能技术沃森,红帽带来了更基本的元素,以拯救IBM萎靡不振的业务。

以下为文章全文:

尽管收购红帽并不能保证总部位于纽约州阿蒙克的IBM取得成功,但这似乎可以让IBM成为更好的“蓝色巨人”,而不再要依靠一款炒作大于现实的人工智能软件。

实际上,评论人士已经注意到,这可能意味着IBM将停止对沃森业务的依赖,重返核心竞争力:企业软件和服务。

专注于人工智能行业的沃森进行了一系列公开宣传,但这大多是纯粹的营销,而没有市场驱动。沃森的表现也没有达到IBM的期望,投资者也在失去耐心。

批评者,包括投资银行杰富瑞的分析师,早就开始怀疑,沃森是否有能力让IBM摆脱业务困境。

杰富瑞对IBM沃森和MD Anderson之间的合作关系进行了调查,以此作为沃森未来发展问题的案例研究。MD Anderson癌症中心在一个沃森项目上浪费了6000万美元,这个项目最终被认为“尚未做好人体研究或临床应用的准备”。

MD Anderson的噩梦并不是个案。多名人工智能领域的创业者透露,他们的金融服务和生物技术客户在与IBM合作时也有类似经历。

这样的情况并不是由于单一的产品问题,而是过度营销、深度学习和GPU设计缺陷,以及庞大的数据准备需求的结果。

这也不是IBM沃森在医疗行业的唯一麻烦。今年早些时候,在线医学杂志Stat报道称,沃森根据自己工程师和纪念斯隆凯特林癌症中心医生提供的训练数据,向临床医生提供了“不安全、不正确”的癌症治疗建议。

所有这些问题都反映在该公司近期的财报电话会议上。IBM报告称,认知解决方案,包括沃森人工智能和超级计算机业务的营收出现下降。尽管IBM首席财务官指出,本季度沃森健康业务实现“中到高个位数”的增长率,但交易处理软件业务下降了8%。在托管软件服务套件方面,客户通常会先考虑微软、Alphabet和亚马逊的云计算服务,随后才是IBM。

正是在云计算这个领域,IBM希望红帽能帮助该公司取得突破。

IBM CEO罗睿兰(Ginni Rometty)在宣布收购的声明中说:“收购红帽将改变行业。这改变了云计算市场的所有一切。IBM将成为全球排名第一的混合云提供商,向企业提供唯一的开源云计算解决方案,为它们的业务释放云计算的全部价值。”

这笔收购还给红帽的各种开源服务业务注入了强大的营销力量。IBM的所有项目经理和顾问都可以推销新项目,或许这会让开源软件在企业中得到更广泛的应用。

正如红帽CEO吉姆·怀特赫斯特(Jim Whitehrst)9月份对华尔街所说:“Linux最大的长期发展动力就是跑在Linux上的大数据工作量。人工智能工作量运行在Linux之上。DevOps和其他平台,几乎都是Linux。正在构建的许多新工作量也都与Linux有密切关系。”(编译/陈桦)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IBM 红帽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