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克再次炮轰“间谍芯片”报道:百分之百谎言

业界
2018
10/26
16:55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之前,美国彭博社发出一则报道称苹果、亚马逊等科技公司的服务器中,藏有来自中国的“间谍芯片”。这一新闻遭到舆论一致炮轰,被指虚假新闻。

据外媒最新消息,10月24日,苹果首席执行官库克再次抨击彭博社的报道是百分之百的谎言。

周三,库克在欧洲布鲁塞尔的一家苹果零售店,接受了美国CNN著名主持人Christiane Amanpour的采访,库克谈到了个人隐私保护等问题。

库克在采访中谈到了彭博社的报道。他表示,自己“睡觉时也睁开一只眼睛”(即对产品安全十分重视),但是彭博社的报道“是百分之一百的谎言,没有任何真实,没有所谓的恶意芯片。”

库克再一次公开抨击彭博社的报道,也表明这一家新闻给苹果带来舆论争议,让他相当不满。

大约一个星期前,库克针对彭博社的虚假报道做出了公开回应,他表示,新闻刊发之后,苹果内部进行了“挖地三尺”的调查,搜索各种电子邮件和数据中心产品往来记录,最终的结论是根本不存在彭博社报道的所谓间谍芯片。

作为苹果公司历史上的第一次,该公司要求彭博社撤回间谍芯片的虚假报道。

彭博社报道称,苹果、亚马逊等许多科技公司从美国加州的服务器制造商超微公司购买了服务器,而超微公司的服务器主板中藏有间谍芯片。

近日,亚马逊和超微公司也对彭博社假新闻进行了批评,并要求该媒体撤回假新闻。亚马逊甚至表示,彭博社的记者纯属胡作非为。

周三,库克在欧洲议会的隐私大会上发表了重要演讲,对于科技公司侵犯个人隐私等行为进行批评。他认为美国应该学习欧盟,制定个人隐私保护更加严格的法律。

在接受CNN采访时,库克也表示,一些腰缠万贯的科技公司已经建立了“监控业务”,他们把自己盈利放在用户控制个人隐私信息之上。

库克表示,个人隐私是一项基本人权,在苹果看来,采集个人隐私牟利不符合自己的价值观,因此苹果寻求不同的商业模式。(综合/晨曦)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间谍芯片” 库克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