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将美团纳入研究范围 目标股价75港元

业界
2018
10/24
10:40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摩根士丹利今天发布研究报告,将美团纳入研究范围。摩根士丹利预计,从2017年到2021年,美团营收的年复合增长率为53%,给予美团“增持”的初始评级,以及75港元的目标股价。

以下为报告主要内容:

中国领先的服务电商平台,借力外卖市场的爆发

美团不仅是中国,也是全球最大的按需外卖服务提供商(数据来自艾瑞,基于2017年外卖订单量)。2018年第一季度,按总交易价值(GTV)计算,美团在中国外卖市场的份额为59%。美团同时也是中国最大的到店餐饮服务电商平台。我们预计,从2017年到2021年,美团营收的年复合增长率为53%,这基于三大支柱:1)到店/酒店/旅行(占2018年销售额的24%),现金牛业务,利润率上升;2)外卖(占2018年销售额的59%),基于规模和效率,我们预计到2019年将扭亏为盈;3)新项目,对摩拜的投资,以及面向商户和消费者的其他服务,将驱动未来的增长。我们预计,整体来看,以非国际会计准则的标准来看,该公司将于2019年实现盈利,到店和外卖业务强劲的利润增长将抵消新项目的亏损。

投资利好

1)高效利用高频餐饮服务的成功,在一站式平台上开拓低频服务领域(酒店/旅行);2)在碎片化的服务供应链中,用技术赋能商户,形成良性循环,带来了额外的增长动力;3)合理的管理,创业精神,强有力的落地执行,以及在多个领域通过后发优势取得过的成功。

投资利空

1)竞争:在外卖领域有阿里巴巴旗下饿了么,在生活方式和到店领域有口碑,在酒店领域有携程;2)业务的集中化:我们估计,到店、酒店和旅行仍将是主要的利润贡献者,而外卖这个主要销售来源要到2019年才能实现盈利;3)新项目的业绩可预见性较差,我们估计2018年将会带来110亿元人民币的亏损。

估值

基于DCF估值法,我们的2019年年底目标股价为75港元,这基于折扣现金流模型,以及在分类加总中与同行业公司估值倍数的比较。同时,这相当于非国际会计准则2020年前瞻市盈率28.6倍,略低于我们给予腾讯的前瞻市盈率,但高于阿里巴巴的水平。这是由于比同行更快的营收增长,以及利润增长前景。(编译/陈桦)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大摩 美团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