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和支付冲突?开启指纹支付华为P20 Pro易误操作

手机
2018
10/22
13:11
苏航
分享
评论

10月22日上午消息,据微博网友爆料,在使用华为P20 Pro向商家付款时,商家输错金额要求用户返回撤销,由于该机只有一颗Home键,用户习惯性的轻触Home,结果触发指纹识别直接支付了。

  前不久,华为给旗下多款机型推送了微信指纹支付,开启该功能后用户使用微信支付时无需再输入密码,只要通过指纹验证就可以完成支付。这个功能无疑为大家日常支付提供了便利,不过也正是因为它闹出了不少笑话。

网友再发微博吐槽网友再发微博吐槽

  微博网友@白帽汇赵武 发帖称,在向商家付款时,商家输错了金额,让用户返回,不要按确认,用户习惯性的点击P20 Pro手机上唯一的Home键试图返回支付,结果一下通过了指纹验证,多支付了9000多元。

华为P20 Pro只有一颗Home键华为P20 Pro只有一颗Home键

  该网友表示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问题在于,华为P20 Pro手机只有一颗Home键,并且这颗Home键集成了返回、开启后台、回到桌面的功能。当时使用微信指纹支付时,返回功能和指纹支付功能重叠,用户习惯性轻触Home键,结果完成了支付。

指纹支付时,左上角可以点“叉”关闭指纹支付时,左上角可以点“叉”关闭

  事实上这样的情况是可以避免的,在支付前弹出的指纹确认菜单上有“叉”选项,只要点击这个选项就可以退出支付。不过由于该机的交互逻辑,会导致老用户在支付时习惯性的将Home键当做返回使用,形成误操作。在原微博下不少网友评论表示遇到过同样的情况,想要返回结果习惯性轻触Home键完成了交易。

  据了解,不止华为P20 Pro,同样的问题在魅蓝Note 3手机上也发生过。

【来源:新浪手机           作者:苏航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华为P20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无疑,华为P20新品发布,又给智能手机产业划下了一道华丽丽的分隔线。
手机
目前,市场上最难买到的智能手机是哪一款?种种迹象都告诉我们,最抢手的手机是华为刚刚发布的P20 Pro极光色。
手机
尽管华为在法国发布了其旗舰产品P20系列已过了一段时间,产品的各种性能和参数许多人也了然于心,但及至到4月12日国行版在上海发布,当你拿着温润如玉般的产品
手机
关于最近发布的国产新机,那无疑是小米的MIX 2S与华为的华为P20 Pro了。那么对于用户来说,这两款手机到底哪一款更值得咱们购买呢?
手机
2018年的MWC即将开幕,照例新闻里开始出现各大厂商即将在MWC上发布的新款重磅机型的传闻。
手机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