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批准微软75亿美元收购开源代码库GitHub

业界
2018
10/20
17:25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该委员会发现,微软公司和GitHub在相关市场的合并并不会引发市场竞争的担忧,因为合并后的实体也将面临其他对手的竞争。

欧盟批准微软75亿美元收购开源代码库GitHub

之前,微软公司宣布斥资75亿美元收购开源软件代码存储平台和开发工具厂商GitHub。据外媒最新消息,欧盟委员会日前批准了这一收购。

据路透社、金融时报等媒体报道,欧盟委员会对这一交易给予无条件的批准,认为这一收购交易不会妨碍行业竞争。

欧盟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委员会发现,微软公司和GitHub在相关市场的合并并不会引发市场竞争的担忧,因为合并后的实体也将面临其他对手的竞争。

GitHub相当于开源软件代码的“网络存储仓库”,是全球开源软件行业人士的重要基地和开发平台。微软公司是全世界最大的(非开源)软件开发商,英国金融时报指出,微软此次收购看上去是一个不太可能发生的交易。

若干年前,开发和销售非开源软件的微软公司曾经和Linux为代表的开源软件之前发生纠纷。微软认为Linux侵犯了自己的知识产权。

不过后来,微软公司对于开源软件的态度发生了巨大改变。

十月份,微软宣布将六万多个专利转向开源,这将保护Linux操作系统免遭专利侵权诉讼。

据报道,微软和GitHub同时向开发者提供了开发和发行软件的平台,因此欧盟委员会展开了反垄断调查。在经过五个星期调查后,欧盟委员会不再担心收购交易影响市场竞争。

欧盟委员会也表示,微软也没有足够的市场力量改变GitHub平台的开源本质,因为这一平台的2800多万开发者随时能够转移到其他平台。(综合/晨曦)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微软 GitHub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