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软件》杂志休刊1年多后重回视野:线上线下同步发售

业界
2018
10/20
11:03
澎湃新闻
分享
评论

《大众软件》杂志 资料图

在经历1年多的休刊后,创刊于1995年的老牌游戏杂志《大众软件》现已重回公众视野。

2018年10月17日,《大众软件》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经过了一年多的休整,‘大软’(即《大众软件》)已于2018年8月恢复出刊。由于启动资金有限,我们完全采用了预售的形式发售刊物,并开始尝试融合线上线下阅读形式。我们削减了一部分非原厂内容,以保证整本杂志的内容深度,希望给读者朋友带来不一样的阅读体验!”

《大众软件》官方微博介绍称,“为了使读者能够无论何时都方便快捷的阅读杂志,本次复刊之后我们随刊附送了电子版杂志。但有些读者因所处地域不便收取纸质杂志,所以我们在@摩点网 开启了#云养计划# ,为大家提供电子杂志的直接获取途径。”

摩点网是一家文化创意的网络众筹社区。所谓“云养计划”即是订阅式众筹,具体是指以按日/月/季/年的付费订阅为基础,通过发起人创作的作品和创作活动本身来获取订阅者资金支持的一种长期众筹方式。

《大众软件》官方微博称,其“云养计划”将提供《大众软件》电子杂刊的独家下载渠道,读者可获得每月电子刊的下载资格(PDF/EPUB/MOBI三种格式),“之后我们会在云养中不定期更新编辑过程中的幕后音频和视频内容等”。

此前,2018年7月5日,《大众软件》官方微信公号曾发布一篇题为《写在2018年08月刊上架之时》的文章称,“记得‘大软’2016年底休刊的时候,有许多数人都在说‘纸媒已经走到末路’。虽然我并不这么认为,并且强调‘只是我们走错了路’,但大家或许都把这句话只是当作了我的一种不甘。”

“筹备了一年多,虽然准备工作仍稍显不足,但终于可以大大方方的把商品页面摆出来了。” 文章写道,“从本期(即2018年8月刊)开始,我们将放弃以往To B媒体的运营路线,专注于用户群体,在这个信息爆炸的喧嚣社会中为读者朋友们提供思考和进步。”

随后,《大众软件》2018年8月刊、9月刊、10月刊的纸质版杂志便通过预售的方式发行。

2016年12月7日,《大众软件》官方微信公号发布消息称,在2016年即将收官之际,我们也要为“大软”这一份持续了21年的情怀作一个完美的收官——用坚持不变的诚意,做好2016年的最后一期“大软”。而到了2017年,“大软”实体刊将进入休刊期。至于纸媒未来还能否复苏?就让时间来证明一切吧。

官方资料显示,《大众软件》是国内历史最悠久和最受欢迎的“IT+游戏”媒体之一,专注于深度报道IT行业事件以及电脑游戏前瞻、评论、攻略,深受读者好评,发行量曾经一度达到单期38万册。

【来源:澎湃新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大众软件》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