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首次!苹果要求彭博社撤销“藏监控芯片”假新闻

业界
2018
10/20
10:18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此前,美国彭博社闹出了一个假新闻,称苹果等公司购买的服务器藏有所谓的中国用来进行监控的芯片。据外媒最新消息,苹果做出一项史无前例的举动,要求彭博社正式撤销这一虚假新闻。

据美国加州媒体东湾时报网站报道,在否认媒体报道方面,苹果采取了一个不寻常的举动,即要求撤销虚假报道。

本月初,彭博社闹出了一个假新闻,该媒体称苹果、亚马逊等公司从加州Supermicro公司采购的服务器(主板)中,藏有中国方面用来进行监控的芯片。

随后,苹果、亚马逊以及Supermicro公司全部否认了彭博社的报道,他们也表示不清楚存在彭博社所谓的政府机构调查。

本周四,苹果首席执行官库克对美国网络媒体BuzzFeed表示,这一有关苹果的新闻中没有事实,彭博社必须做一件该做的事,那就是撤销这一报道。

这是苹果公司历史上第一次要求外部媒体撤销一则报道。

库克对媒体表示,苹果对公司进行了“掘地三尺”的调查,搜索电子邮件、财务记录、数据中心记录、发货记录,苹果在详细的调查后得出了结论,即彭博社所报道的情况根本没有发生过。

此前,苹果公司也向美国国会参议院进行了报告,证明不存在所谓的监控芯片,即彭博社报道的是虚假新闻。

本周四,美国国家情报总监Dan Coats也对一家媒体表示,他从来没有看到任何有关Supermicro公司的服务器主板被改动的证据。

据悉,在彭博社发出这个虚假报道之后,该媒体又发了一个后续新闻,这则新闻中提到一家美国电信运营商发现了Supermicro公司硬件被改动的证据,但是遭到了Supermicro公司的否认。(综合/晨曦)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 亚马逊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