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重视LinkedIn:纳德拉薪酬与其活跃用户数挂钩

互联网
2018
10/20
09:56
刘春
分享
评论

微软重视LinkedIn:纳德拉薪酬与其活跃用户数挂钩

10月20日消息,据CNBC网站报道,两年前,微软斥资270亿美元收购了全球职业社交网站LinkedIn(领英),这是微软有史以来最昂贵的一笔收购。现在,该网站的业绩将与微软CEO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的薪酬挂钩。

微软在本周早些时候提交给监管机构的一份文件中表示,LinkedIn的用户活跃程度将是决定纳德拉和包括首席财务官艾米·胡德(Amy Hood)在内的微软其他四位高管薪酬的一个因素。这一最新证据表明,在微软寻求核心的软件业务以外的新增长渠道之际,它认为LinkedIn是一项非常重要的资产。

根据微软的这份备案文件,“未来三年,LinkedIn桌面和移动设备上用户的活跃程度将通过某种方式被评估,以帮助确定发放给纳德拉、胡德等微软五位高管的绩效股票(PSAs)数量”。这五位高管还包括微软执行副总裁让·科尔托斯(Jean-Philippe Courtois)和佩吉·约翰逊(Peggy Johnson),以及微软首席法律顾问布拉德·史密斯(Brad Smith)。

但是,薪酬与LinkedIn业绩挂钩的高管不包括LinkedIn首席执行官杰夫·韦纳(Jeff Weiner)和联合创始人雷德·霍夫曼(Reid Hoffman),后者目前是微软董事会成员。

包括工资、奖金和股票奖励在内,纳德拉2018财年的收入为2580万美元。绩效股票是一种股权奖励,在纳德拉2018年的总薪酬中所占比例为32.5%,在微软其他高管的薪酬中也占了很大比例。

尽管LinkedIn的业绩已经开始被跟踪,但与LinkedIn业绩相关的绩效股票要到2020年才能发放,而且将以三年的业绩为基础。

微软的备案文件显示,将薪酬与特定领域挂钩是为了“推动新的增长领域”。

微软发言人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向CNBC表示,公司股东最早建议将LinkedIn的业绩指标纳入这些高管的薪酬中。微软董事会和高管团队讨论了这个建议,并得到了薪酬委员会和董事会的批准。

2018财年,LinkedIn的营收同比增加了一倍多,达到53亿美元,但几乎不到微软总收入的5%。本月早些时候,LinkedIn作为微软子公司后进行了首次收购,以超过4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企业服务初创公司Glint。在最近一个季度,LinkedIn拥有5.75亿会员,同比增长了41%。

【来源:网易科技           作者:刘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微软 LinkedIn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