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为在千元机市场站稳脚跟,玩起了机海战术

手机
2018
10/20
08:52
曹天鹏
分享
评论

联想

联想继续加注手机业务,不禁当起了“价格杀手”,就在这周四连发三款千元机新品,想用这些低价产品来蚕食千元机市场。

联想当天接连推出S5 Pro、K5 Pro、K5s共三款AI四摄手机,起售价1298元、998元、798元。这是继6月推出1299元的Z5手机后,联想的又一次手机新品发布。

据联想移动中国业务代理负责人常程介绍,现在很多产品都是根据BIC价位段区隔的数据来做的,比如500元-999元、999元-1499元、1499元-1999元、1999元-2499元,他发现过去几个月999元-1499元在中国是一个巨大的放量市场,最新的几个月可能1000元以下的机器又开始放量。

“你会发现在中国这是一个大量容量加在一起能占到40%-50%,这个价格段在中国大概能卖2亿只手机。所以,这次把AI四摄全线带到这个价格段上来,这是内部的一些思考。”

常程进一步分析,时间回到今年年初大概5、6月份时候,实际上千元机市场也是空白的。因为这个时间段以及过去几年里,OPPO、vivo、小米、荣耀都把精力集中于发布两三千的旗舰机,像华为旗舰机这次发布的Mate 20系列在国外都卖到了六七千起。

“其实千元档是个空档,如果我们时间拉回到4、5月份,你把千元机的档位拉开,你会发现在那个地方没有什么特别好的产品。所以我们把Z5选在那个价位段,但是需求很大,有很多老百姓想买。”

常程为此表了决心,要让用户觉得联想的千元机是唯一的选择。也就说,主打高性价比,联想意在重新夺回中国市场。

常程还透露,跟联想品牌的手机更多是在线上销售不同,8月份发布的5款Moto手机主要在线下售卖,希望通过Moto的产品开拓一些线下的渠道。在明年初,联想+Moto这两个品牌的手机线上线下渠道就都铺好了。

当然,联想未来的产品策略还是会少而精,不会像现在玩机海战术发布这么多产品。常程还是希望在他们够得着的机会市场,用产品不停地加强用户认知并抓住用户,那以后才会进入另外一个更大的机会市场。

在常程的计划中,联想不会只做千元机,下一步会进入2000块价位段的手机市场,还有的是机会全面打败小米和荣耀。就在这周二,联想手机已重新进军印度,面对的主要竞争对手也是小米。

“我们认为机会并存,中国过往的智能手机市场第一很难有持久,因为中国老百姓的消费口味非常难以琢磨,所以从需求来说还存在着变数。其实从渠道来说,他们不喜欢寡头统治,他们喜欢一定度量的多样性,不能老是这几家品牌。这么看,对于联想都是机会。”

不过话说回来,联想现在还差得很远。按照GFK发布的2017年中国智能手机销量排行榜显示,华为&荣耀以超过1亿部的销量独占23%的市场份额,名列首位;紧随其后的是OPPO、VIVO,再后面是苹果和小米,各售出5千多万部手机;排在第六位到第十位的分别是魅族1681万部、金立1494万部、三星1107万部、乐丰的467万部以及联想179万部。

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寡头化趋势愈发明显,对于非头部玩家来说,未来的日子会更加难过。尤其在2018年中国手机市场进入了巨头竞争时代,小品牌面临生存危机,中国手机市场高度集中化,逐渐演变成了新的“T”型格局。

常程还查了最近的手机销量数据,手机市场前5家的8月份销售量占到总体的92%。同时,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近日发布的分析报告显示,2018年1-9月,国内手机市场出货量3.05亿部,同比下降17.0%。其中,2018年9月国内手机市场出货量3902.2万部,同比下降11.7%。

好在常程也承认,联想根本谈不上是OPPO、VIVO、小米、荣耀的竞争对手,现在只能是放低姿态借鉴他们的成功。

“我们现在是在养种子的阶段,我们希望能够为这些种子用户提供最好的服务,也许2019年、也许2020年、也许2021年某个时间点,抓住了一个爆发的机会,就会重新回到路上。”

只是,在眼下4G时代手机市场处于存量竞争,留给联想的时间不多了。紧接着,下一步就到5G 时代了,联想还有收复失地的那一天么?

【来源:媒体            作者:曹天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联想手机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平民化摄影工具日益普及的今天,普通摄影自拍行为与个体视觉化自我表达已经成为手机厂商在发布新品时的切入点。通过硬件以及算法的升级,实现偶像级拍照成为今年以来主打国民概念的联想手机新的杀手锏。
手机
2018年10月16日,联想在印度新德里举行了“Lenovo Killer 2.0 Launch” 新品发布会,不仅发布了首款AI四摄手机联想K9,以及联想A5两款新机,还宣布了将与印度电商平台Flipkart展开合作。
手机
不久前联想曾在创新大会上对外公布了全新的手机,这款全面屏滑动式摄像头手机引起了网友们的关注,近日联想副总裁常程发布了一条微博,自曝了即将推出的又一款全新手机。
业界
2018年已经接近尾声,而联想手机除了一款“Apple都做不到”、“完胜iPhone XR”的联想Z5,基本上没有其他存在感。那么,在此次大会上展示的5G、柔性折叠屏幕以及滑屏手机,能够救得了联想吗?
手机
最近几年,各大手机厂商都纷纷在储备折叠手机的专利。现在,现有的手机形态已经基本走到了尽头,全面屏手机的热潮下,屏占比已经逼近极限。
手机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