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进军美国市场?京东将在谷歌开设旗舰店

业界
2018
10/19
15:55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据Bloomberg News消息称,国内电商巨头京东将于年底前在Google Shopping上推出旗舰商店,直接向美国消费者销售,此举希望能让京东在美国创造更大的市场份额。

而早在2018 年 6 月 18 日,正值一年一度的 618 电商购物节时,京东就曾宣布 Google 将其京东投资 5.5 亿美元。作为双方战略合作计划一部分,京东表示,也将计划优选一系列高品质商品,通过 Google Shopping 在包括美国、欧洲在内的多个地区展开销售。四个月之后,双方的合作终于走出重要一步,而此举也让京东帮助Google打入电子商务、赚取更多广告收入。

谷歌开店对于京东来说可以借助 Google 这一强有力的渠道来触及美国消费者,显然比自己单独运作更加有效果。实际上,面向美国顾客,京东已经推出了 JOYBUY 这样的电商网站,并且与沃尔玛也有战略级别的合作,但是显然还不够;毕竟在美国这样的市场,亚马逊在电商领域的统治地位过于强大。但是 Google 在互联网线上的影响力丝毫不输于亚马逊,在获得了它的支持之后,京东在获得美国用户方面也许更加容易。

而另外一方面,京东也有自己的优势,尤其是在仓储和物流方面有着大量的经验,可以在美国市场发挥作用。实际上,京东已经在洛杉矶拥有一定的基础设备,可以有效扩张;按照包燕的说法,京东的模式是将会在美国运行几个大型的仓储中心,但是将会与合作伙伴一起打造一个完整的网络。

在Google 而言,在搜索业务已经趋近饱和、社交已经宣告失败的情况下,电商也成为了一个新的突破口。其实在当下,Google Shopping 已经推出了面向消费者的商品比价服务,但显然,Google 不甘心只做导流渠道;

据Bloomberg News消息称,今年早些时候,Google 已经开始为合作伙伴提供支付流程服务。而本次和京东的合作,Google 将会处理支付和订单处理,而京东则来处理发货和物流问题。

一直以来,在电商的运营方面,京东的运营更像是传统零售商,类似亚马逊,而与阿里巴巴的平台模式有所差异,所以其国际业务并不多,此次进军美国市场也将是京东新的突破。无论怎样,在“中美贸易战”的节骨眼上,京东此举也可以点个赞吧!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京东 谷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