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将推动工业互联网平台试验测试项目有序实施

业界
2018
10/19
15:43
证券时报
分享
评论

据工信部网站消息,10月19日,第八届中国能源企业信息化大会在北京召开,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巡视员李颖出席大会并致辞。

当前,全球能源转型与新一轮工业革命正处于历史交汇期,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正加速从消费领域向制造业、能源等工业经济各领域渗透,推动工业经济由数字化向网络化、智能化深度拓展,以“软件定义”为特征,以工业大数据为新型生产要素,以工业互联网平台为核心、以生态建设为目标的工业互联网时代正在到来。

下一步,信软司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 一是强化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项目跟踪监测,推动工业互联网平台试验测试项目有序实施。二是在地方普遍建设平台的基础上,分批遴选10家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三是遴选一批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示范项目,积极培育平台应用新模式、新业态。四是强化产学研用协同,依托联盟不断健全“建平台”与“用平台”的融合发展机制。五是组织地方政府、产业联盟、行业协会等开展工业互联网平台宣讲,打造基于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制造新生态。

【来源:证券时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工信部 工业互联网平台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