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物流贡献“中国方案” 目标全球构建双48小时通路

业界
2018
10/18
15:48
孙宏超
分享
评论

“未来5-10年,我们希望和社会各界共建全球智能供应链基础网络(GSSC),推动全球供应链的智能化发展,促进社会商业形态的转型升级,全面降低社会成本,提高流通效率。”京东物流CEO王振辉在10月18日召开的2018全球智能物流峰会上表示。

据王振辉介绍,京东物流正全力搭建全球智能供应链基础网络(GSSC),并以此为愿景,在全球范围内进行采购、生产、设计、物流等全链条的优化,依靠技术和模式创新贯通商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等,携手更多伙伴致力于提升整个社会的供应链效率,节约供应链成本,将社会物流成本降到5%以内。

“我们的目标是在全球构建双48小时通路,实现中国48小时通达全球,并提升世界其他国家本地物流时效,实现当地48小时送达,帮助中国制造通向全球,全球商品进入中国。”王振辉说。目前京东物流已逐步将引领全球的时效和服务在印尼、泰国、马来西亚、美国等落地,如已在曼谷开通211限时达服务,当地消费者可享受到“上午下单,下午送达”。

基于全球智能供应链基础网络(GSSC)能力支撑,京东物流在峰会上发布由京东供应链、京东快递、京东冷链、京东快运、京东跨境、京东云仓组成的全新产品体系,针对每个产品精耕细作,为不同消费需求、消费场景提供全方位、一体化的解决方案。

同时京东物流宣布正式开启个人快递业务,针对重量不超过30公斤的包裹,提供标准化的普惠寄件“特惠送”、依托航空运力的“特快送”、针对同城寄递用户的“同城即日”等,由专车专人取件、送件的“京尊达”服务,也将应用于个人快递业务。揽收范围先期选择北上广三地,寄送目的地覆盖全国绝大多数区域,从2019年起,揽收范围将逐步扩大至全国。

来源:腾讯《一线》   作者:

孙宏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京东物流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在10月18日上午举行的2018全球智能物流峰会上,京东物流CEO王振辉宣布,京东物流正式上线面向个人客户的快递业务。据悉,该业务前期在北上广开展,随后将向全国扩展。
业界
京东物流要杀入消费端快递了。
业界
但在试水个人业务的背后,是京东物流近年来陷入亏损困局。2018年8月16日,京东发布了其2018年第二季度财报。其中京东物流和新业务的亏损同比扩大6倍,达到24.2亿元。
业界
京东物流首次公布了无人仓的世界级标准,需达到“三极”、“五自”和“一优”原则。
业界
京东物流CEO王振辉日前在博鳌论坛表示,无界物流以客户为中心,通过短链、智慧、共生,无缝连接产业端和消费端,带来快、精、喜的极致服务。
产经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