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iPhone XS宣传惹麻烦:自称抗水却并不防水

手机
2018
10/17
11:21
TechWeb
分享
评论

苹果在今年iPhone XS手机发布会上,宣称这款手机的一大提升就是支持IP68防水防尘等级,这个等级相比以往三防手机的IP67等级更高一些,据官方描述,可以在水下停留30分钟时间保证不损坏。不过事情真的是这样么?

显然不是,因为IP68防水等级是有一定硬性要求的,比如需要封堵充电接口等等缝隙。可惜很多用户已经中招了,表示他们的iPhone XS系列手机已经因为进水的问题而损坏,这一情况国内媒体也报道过。

对此苹果官方客服表示:如果手机浸液导致损坏,属于意外原因造成损坏,不在苹果的保修范围内。同时苹果方面强调,手机并不是防水,只是抗水,一般来说只能防泼溅。

但苹果在发布的时候宣传视频是在泳池下面捞起手机之后也可以正常使用,这种说法显然与苹果官方的宣传不符合。苹果认为并不是说手机达不到视频宣传的那样防水效果,只不过无法预知消费者的使用环境和条件,无法断定是在怎样的情况下进水,尤其是设备外壳或者部件磨损之后抗水能力会受到影响。

律师认为,如果苹果的产品达不到实际环境使用下的防水,那么就不应该过度宣传防水能力,否则将有虚假宣传的嫌疑,而且抗水和防水不同,消费者很容易被误导。

实际上,业内使用防水宣传的有很多,比如索尼旗下的手机普遍具备不错的防水能力。但一般来说为了保证手机正常使用,都会进行相应的处理,并不能直接放在水中。

【来源:TechWeb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iPhone XS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