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计划为电视机开发照相设备

业界
2018
10/17
09:11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据外媒报道,在推出带屏幕的智能音箱Portal后,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又计划推出针对电视机的照相设备。

这个照相设备放置在电视机顶上,可以给电视机增加视频通话的功能,以及显示Facebook Watch标签,让用户观看Facebook平台上出现的所有影视节目。

这款设备在Facebook公司内部的代码是Ripley,它采用了与Portal智能音箱一样的核心技术。Portal智能音箱将会在下个月开始出货。在视频通话中,它使用人工智能来自动监测和跟踪通话人的动作,确保让通话人始终出现在视频中。

据知情人士透露,Facebook计划在2019年春季宣布Ripley项目。但是,这款设备尚在开发当中,它宣布的日期也可能会发生改变。由于Facebook被卷入英国数据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的数据丑闻中,原计划在今年初推出的Portal智能音箱不得不推迟了发布日期。

这款设备除了提供视频聊天功能外,还可以让Facebook与苹果、Roku和亚马逊等争夺电视观众的注意力。Facebook自己的Watch视频服务已内置于Portal智能音箱中,该公司称,它将会逐渐在Portal智能音箱中添加更多的流媒体服务。

Portal智能音箱和Ripley项目代表了Facebook在虚拟现实设备Oculus之外打造新的消费者硬件业务的野心。

大约两年前,Facebook成立了一个名为Building 8的硬件部门,专门负责开发面向未来的新产品。

Facebook在去年预告的脑机接口设备还在早期开发当中。它可以通过阅读脑电波来确定某个人想要输入什么内容。它的智能臂环也在开发当中,这款臂环可以将人们的声音转变成震动,从而让人通过皮肤感知震动,并理解人们的声音。

据知情人士透露,这款脑机接口设备在Facebook公司内部的代码是Edgefield,有大约12个Facebook员工在负责开发。

智能臂环的代码是Innatum,由于开发过程非常复杂,现在已暂时搁浅。该项目的负责人弗雷迪-阿布诺西(Freddy Abnousi)博士最近已开始承担更重大的责任,担任Facebook卫生医疗研究主管,并且一直在与各家医院洽谈匿名分享病人数据的事宜。

在新兴的增强现实领域,Facebook也在研发相关的设备。像Magic Leap等公司早已开始研发这项技术。

Facebook的另一个代号为Sequoia的项目利用投影仪来创造虚拟增强现实体验,即让虚拟的物体在真实的环境中移动。早期的应用包括在真实的桌子上呈现虚拟棋盘,阅读动态的儿童图书,以及将某个人的影像投影到真实的物体上,以便召开视频会议。(乐学/编译)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Facebook 照相设备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