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市场,印度正在为新里程碑做好准备。

业界
2018
10/13
12:24
李丽
分享
评论

北京时间10月13日早间消息,作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市场,印度正在为新里程碑做好准备。随着印度节日购物季10月10日的开始,手机正一如既往地成为最受欢迎的商品类目。来自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数据显示,在10月10日到10月15日的6天时间里,印度市场将售出总价值10亿美元的智能手机,创下新的纪录。

印度两大电商平台Flipkart和亚马逊正在这6天时间里举行年度最大的促销活动。Counterpoint副总监塔伦·帕萨科(Tarun Pathak)表示:“如果我们拿中国和美国的一些主要促销活动,例如双十一和黑色星期五来比较,印度这些促销活动的规模正在迅速赶上。”实际上,在这6天时间里,印度智能手机的总销量很可能会超过去年美国黑色星期五的销量。

IDC高级分析师杰帕尔·辛格(Jaipal Singh)表示:“在印度,大规模购物大约从Navratri节开始。这被认为是个吉祥的日子。家庭内部会互相赠送礼物。大幅折扣加上银行活动使一些型号的产品非常便宜,价格下降了15%到20%。”

即使是在非促销时间段,印度目前售出的超过1/3智能手机也来自在线渠道。这个比例在全球范围内最高。在10月份的节日促销活动期间,这个比例还将大幅上升。

智能手机节假日销售趋势智能手机节假日销售趋势

根据Counterpoint的估计,在Flipkart“Big Billion Days”和亚马逊“Great Indian Festival Sale”两大促销活动期间,超过85%的印度智能手机销售将发生在在线渠道。

价格1万卢比(135美元)至1.5万卢比之间的中档手机销量将最高。与去年相比,今年节日期间,线上智能手机的平均价格预计将上升18%。 

Counterpoint研究分析师安什卡·杰恩(Anshika Jain)表示,与去年相比,今年大规模销售“主要是由在线渠道上不同价位的大量新款智能手机推出所推动的。Flipkart独家发售多款智能手机型号,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选择,因此很可能在销量方面领先于竞争对手。”

不过,亚马逊落后得并不多。杰恩表示:“凭借即将推出的一加6T等高端智能手机,以及日益提升的用户粘性和Prime会员服务带来的价值,亚马逊看起来也很强。”此外,亚马逊还提供有吸引力的高端产品折扣。例如,三星Galaxy S9的售价为42990卢比(578美元),明显低于此前的62500卢比。

中国智能手机品牌,例如小米、一加和荣耀,将推动Flipkart和亚马逊平台上的销售。

IDC的辛格指出:“总体来看,中国厂商在印度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正在提升,而印度厂商的份额则明显下降。一些跨国公司,例如三星、松下和华硕也在进入这个市场,但产量非常有限。中国厂商将拥抱这个节日。”

Counterpoint的数据显示,小米将在在线渠道中占据超过一半的份额。而今年10月,印度在线市场每销售10部手机,就有7部来自中国大陆厂商。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李丽】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印度 智能手机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