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做主,饿了么和口碑从此就是同桌了

业界
2018
10/12
22:29
爱范儿
分享
评论

合并传闻传了 2 个月后,饿了么和口碑终于「在一起」了。10 月 12 日,阿里巴巴 CEO 兼董事局主席张勇通过员工内部信宣布阿里巴巴成立本地生活服务公司,将旗下的饿了么和口碑进行合并。

张勇表示,此前饿了么和口碑的业务分别围绕「外卖」和「到店」两大场景,本次胜利会师,将是阿里完成对大消费领域布局的重要里程碑。

目前口碑和饿了么的商户数量达到 350 万个,分布于 676 座城市,饿了么月活跃骑手 66.7 万,口碑月活用户 1.67 亿,两家向商户提供贷款共计超过 400 亿元。新公司聚焦于新零售、会员体系、营销、物流和金融等领域,王磊担任公司总裁,向张勇汇报,范驰继续负责口碑业务,向王磊汇报。

今年 4 月,阿里巴巴宣布与蚂蚁金服联合全资收购饿了么,交易金额高达 95 亿美元。口碑则是 2015 年 6 月阿里与蚂蚁金服合作成立的本地生活服务平台。

饿了么与口碑的合并早有预兆,除了 8 月初外媒的爆料外,阿里在今年第一季财报中也提到成立新公司,持有饿了么和口碑两大业务,计划从阿里、蚂蚁金服和第三方机构融资,目前已收到超过 30 亿美元的投资承诺,投资方包括阿里和软银。

【来源:爱范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阿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今日,阿里巴巴集团CEO兼董事局主席张勇(逍遥子)发布了员工内部信。内部信中宣布:阿里巴巴集团决定成立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将由饿了么和口碑两大业务合并组成。
原创
10月12日,阿里巴巴集团宣布正式成立本地生活服务公司,饿了么和口碑合并组成国内领先的本地生活服务平台。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也明确了未来目标——重新定义城市生活。
原创
10月12日,阿里巴巴突然放出重磅消息,旗下业务饿了么和口碑正式合并,同时成立一个全新的“本地生活服务公司”,旨在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出色的覆盖“到家”、“到店”两大场景的一条龙服务。
业界
所有的猜测都已落地。
业界
在10月12日的华为全连接大会上,华为副总裁、云BU总裁郑叶来宣布了一项计划:沃土AI开发者使能计划。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