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季度安全报告:平均每538万公里仅出现一桩事故

业界
2018
10/08
10:35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特斯拉公司以及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Elon Musk)的推特内容及其后续影响本周一直备受关注,但近期这家电汽车制造商公布了另一个备受关注话题的更多信息,即汽车安全。

特斯拉日前发布了自己的首份季度安全报告,报告显示特斯拉车主在使用Autopilot辅助驾驶功能时,平均每334万英里(约538万公里)才会出现一桩“接近于车辆碰撞的事件”(crash-likeevent,包括惊险的擦车身而过等)。在没有启动Autopilot的情况下,每行驶192万英里(约309万公里)会录到事故或是“接近于车辆碰撞的事件”。

特斯拉指出,这两项数据都比“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ational Highway Traffic Safety Administration,以下简称“NHTSA”)近期公布的数据优秀得多。NHTSA数据显示,美国车主每行驶49.2万英里(约79.2万公里)就会遇上一次事故。

但统计学家表示,特斯拉的数据评估机制存在缺陷。因为该公司将自己生产的车辆和司机与美国高速公路上的所有汽车、司机进行比较,但其实这两类数据没有可比性。这主要是因为特斯拉的汽车保有量非常小,还不到50万辆,但美国公路上总计拥有2.71亿辆乘用车;Autopilot通常只能在高速公路上启动,但这一事故数据却涵盖了所有道路和交通情况。而且,特斯拉车主的收入高于美国平均水平,车辆年龄也较新,这都可能对统计结果构成影响。

拥有卡内基梅隆大学(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机器人学博士学位的Nidhi Kalra告诉《洛杉矶时报》:“从统计数据的角度出发,在涉及到伤害和死亡的交通事故时,我们需要拥有数亿甚至数十亿英里的驾驶数据才有可能得到真正的答案。”

Kalra还指出,在自动驾驶汽车充满这么多不确定性的情况下,相关的法律必须尽快出台。

马斯克对媒体报道有关特斯拉使用Autopilot发生撞车事故的新闻感到越来越不耐烦。他再三指出,该功能不是完全自动驾驶,人类驾驶员应该全程把手放在方向盘上,眼睛盯着路面,并随时准备转向或刹车。

在Model S今年在犹他州发生交通意外,致使汽车司机扭伤脚踝后,马斯克解释称:“特斯拉撞车后车主只是脚踝受伤居然成为媒体头条,这让太让我错愕了。在过去的一年里,仅在美国就有4万人死于交通事故,这样的新闻却鲜有报道。”

众所周知,马斯克在同SEC达成欺诈指控和解后就在推特上接连发布了十多条针对SEC和卖空者的推文。他嘲笑监管机构为“卖空者浓缩委员会”(Shortseller Enrichment Commission),并嘲讽他们“做了令人难以置信的工作”。

分析认为,这些推文可能危及马斯克和SEC达成的和解协议。协议规定,禁止马斯克担任特斯拉董事长三年,特斯拉还必须制定程序和控制措施,以监督马斯克的通信和社交媒体文章。

据悉,该和解协议还须经纽约地区法官艾莉森-内森(Alison Nathan)批准。目前,她已下令SEC和特斯拉在10月11日之前向她提交一封联名信,解释为什么他们的和解是公平合理的,不会损害公众利益。该法官表示,让同意和解的双方联合递交解释函件是法庭的常见做法。(综合/汤姆)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特斯拉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外媒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与特斯拉CEO伊隆-马斯克(Elon Musk)达成了和解。这位亿万富翁仍然掌舵特斯拉,但是会辞去董事长职务,并被处以2000万美元罚金。
业界
据外媒报道,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一直承诺,终极版Autopilot将赋予特斯拉汽车全自动驾驶能力。
业界
据外媒报道,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一直承诺,终极版Autopilot将赋予特斯拉汽车全自动驾驶能力。如今据彭博社获得的一封内部邮件显示,特斯拉正在将全自动驾驶版Autopilot交给一组员工进行测试。
业界
美国证券监管部门(SEC)出手了,证券交易委员会的一纸诉状让特斯拉的股价盘后暴跌,马斯克甚至面临牢狱之灾,成为这位钢铁侠人生中的第N次大危机!
原创
在特斯拉首席执行官伊隆 马斯克发布那条私有化推特后不到两个月,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正式对其可能涉嫌证券欺诈和误导投资者提起诉讼,据知情人士透露,在正式起诉前,马斯克曾有机会与SEC达成和解...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