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拉年内暴跌近40% 阿里巴巴等中资公司拟赴土耳其“捡便宜”

业界
2018
09/28
10:46
中新经纬
分享
评论

路透中文网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土耳其里拉暴跌令当地资产变得便宜,包括阿里巴巴在内的一些大型中资公司正积极在土耳其寻找机会,并已经与当地公司进行过会谈。

上述消息人士称,这些会谈于8月中旬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开始,当时土耳其正处在货币危机的最低谷。另有消息人士透露,除阿里巴巴在今年稍早购入土耳其线上零售商Trendyol外,包括中国人寿和招商局集团在内的其它公司也进行过谈判。

“我们在短短一周内与四家中资集团见了面,他们开了20多次会议”,一名消息人士称,并补充道这些会议是由大型美国投资银行安排的,“他们几乎对什么都有兴趣”。

阿里巴巴对未来的投资计划不予置评。中国人寿未回应置评请求,目前暂未能联系到招商局集团人士发表评论。

今年以来,美元兑土耳其里拉持续走强 来源:Wind

今年以来,随着美元逐渐强势,加之市场对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掌控货币政策、以及土耳其与美国之间的外交纷争,土耳其里拉兑美元已重挫近40%。里拉的下挫加深了市场对土耳其经济前景的担忧,同时压低了当地资产价格。

土耳其能源企业受创尤重,因其很大一部分债务和进口成本都以外币计价,而收入则为里拉。上述消息人士表示,“多家中国能源企业对还债困难的一些能源产品工厂有兴趣”。

截至目前,土耳其人口约有8000万,而且是欧洲人口构成最年轻的国家之一。尽管本币遭遇危机,但土耳其的人口结构仍令人羡慕,长期来看,这将使得土耳其对服务消费者的行业特别有吸引力。

【来源:中新经纬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阿里巴巴 里拉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