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拟新建3条电池生产线 帮助特斯拉摆脱“生产地狱”

业界
2018
09/27
13:36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9月2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日本电池制造商松下(Panasonic)是特斯拉(Tesla)最畅销电动汽车Model 3的唯一电池供应商。该公司正采取措施,以便帮助伊隆·马斯克(Elon Musk)摆脱“生产地狱”困扰。

特斯拉位于内华达州的超级工厂

松下表示,到今年年底,该公司打算在特斯拉位于美国内华达州的“超级工厂”(Gigafactory)增加三条生产线。松下汽车业务主管伊藤吉雄(Yoshio Ito)在东京接受采访时表示,松下当前的目标是提前完成这个计划。

但伊藤不愿具体说明开放供应Model 3电池设施的确切日期。他说:“Model 3的生产瓶颈始终都是我们的电池,特斯拉只是想让我们尽可能多地生产电池。”

Model 3对于特斯拉来说至关重要,不仅攸关其是否能实现盈利目标,也关系到特斯拉能否维持其在电动汽车竞赛中的领先地位。

目前,奥迪、保时捷、宝马以及梅赛德斯-奔驰等品牌,都在努力将其多款车型推入豪华电动汽车新兴市场,尽管这个市场现在由Model S和Model X主导。

随着体型更小的Model 3以及最终Model Y跨界SUV的推出,马斯克的汽车业务正越来越多地转向大众汽车市场。

在工厂故障导致特斯拉Model 3的产量目标推迟了大约一年之后,马斯克已经加大努力,使该项目重回正轨。

马斯克在9月7日的博客文章中说,特斯拉生产和交付的汽车数量将是上个季度的两倍多。他还重新提出了2019年每周生产1万辆汽车的目标。

松下生产电池,特斯拉将其组装成电动汽车所需的电池组。伊藤表示,这三条新生产线将使其生产线总数达到13条,总装机容量达到35GW。

在2017年11月的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马斯克表示,阻碍Model 3产量的主要因素是电池组的组装线。马斯克将这部分责任归咎于分包商。

在截至今年6月份的前3个月里,特斯拉生产了53339辆电动汽车,交付了40740辆。伊藤表示,特斯拉最初计划使用其“超级工厂”30%的产能来生产能源存储系统,但由于需求强劲,该工厂不得不动用所有产能来生产电动汽车的电池。

松下还为丰田汽车(Toyota Motor)和大众汽车(Volkswagen AG)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提供电池。松下已开始就与丰田组建可充电电池合资企业进行可行性研究,这可能刺激丰田的电池销售增长。伊腾表示,两家公司将在今年内公布具体计划,但没有详细说明。(编译/金鹿)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松下 特斯拉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