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助力乌鲁木齐市打造数字政府 共建亚欧大数据中心

业界
2018
09/26
17:17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一部手机乘坐公共交通,开车上路自动导航停车位,无人值守停车场自动扣费……这些便民设施将在乌鲁木齐成为现实。

近日,腾讯公司与乌鲁木齐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建亚欧大数据中心。乌鲁木齐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高峰,副市长郝建民,腾讯公司副总裁、腾讯云总裁邱跃鹏,腾讯云副总裁、“数字广东”CEO王景田参加了签约仪式。

多个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乌鲁木齐市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核心节点,结合腾讯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的优势,双方将通过“政企合作、管运分离”的数字政府建设模式,在多个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双方约定,借助腾讯公司在数字政府领域的建设经验,以数据为核心,推动乌鲁木齐进行“数字政府”顶层设计规划,实行“统一工程规划、统一标准规范、统一需求管理、统一备案管理、统一审计监督、统一评价考核体系”,构建服务规范、信息共享的业务协同机制,以及功能完整、体系开放的技术支撑机制。

共同推进微政务服务体系,打造“数字政府”

一是通过微信连接百姓,实现证照电子化、移动化,民生服务指尖办理,百姓由“跑跑腿”变为“动动手”,实现最多跑一次、最多填一次;

二是面向企业,通过一窗受理、缩减审批时间、随身政务服务等,改善营商环境;

三是面向公务员,通过在电子政务外网部署政务微信,在安全的前提下,实现协同办公、移动办公,打通政府与企业、百姓的交互渠道,提高政府办公效率。

结合乌鲁木齐市“放、管、服”(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和“最多跑一次”的工作要求,腾讯将发挥超级流量入口和用户粘性优势,利用开放平台接口能力和移动互联网先进理念及技术,建设微信指尖民生政务服务平台。将指尖民生政务服务平台作为智慧城市重要公共服务渠道,为城市广大居民提供多样化的便民信息服务,推进乌鲁木齐市数字政府工程建设。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腾讯 乌鲁木齐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